2006年10月9日 星期一

德法瑞之行記要

在飛機上連看4部電影"同床異夢", "穿越時空的情書",
"命運好好玩", "穿著PRADA的惡魔" 及短片等, 都沒睡覺..
到清晨近7點回到台灣, 感覺真好..因為玩了十天, 也是蠻累的
只是要收心面對忙碌工作的開始..心情也陽光不起來..呵~
回來後一個人忙著整理行李, 洗衣服, 記帳..
再趕著出門送修NB..天啊~希望前幾天旅遊的照片能救得回來?
亂孤寂一把的, 此時若有個伴多好....>_<

此次十天的德法瑞之行, 雖然天氣只是普普, 少有陽光
且我的NB在第四天少女峰上當掉(第三天差點遺失在柯瑪就是前兆吧)
(因此之後照片就只得麻煩Eric及Kevin, 真是感恩喔~)
不過在領隊Alex引導安排, 及同團26名團員玩成一片下,
大致上整趟旅程算順利, 玩得也挺開心的啦:)


第一天
從台北搭華航直飛德國法蘭克福
感謝William還親自載我和Kevin去機場, 在機場買了香奈爾的口紅送家人
機上則看了"海神號"及一些有點無聊的電影, 還玩電動麻將..又沒睡覺
呵~一直處於興奮狀態...


第二天
下了飛機就先前往電影"學生王子"拍攝點--海德堡
看古堡, 大酒桶, 馬克廣場, 老槗等..登高晀望整個市景還蠻詩情畫意的

再來從德國跨邊界到法國東部亞爾薩斯省
前往學生時代課外讀物 "最後一刻" 的發生地--史特拉斯堡(法國東部)
在這兒就以小法蘭西區的景色最美了...
跟柯瑪的小威尼斯區很像, 我還是分辨不出這兩區義法景緻的差別?


第三天
上午遊柯瑪小威尼斯區, 是這趟幾個印象較深也喜歡的景點之一
此區河川沿岸亞爾薩斯風格色彩鮮豔的木質骨架房舍比鄰而立
加上倒映水面的景緻十分迷人, 大夥在這兒可是消耗了不少底片~呵~

之後從法國前往瑞士的德法瑞邊界城市巴塞爾(瑞士第2大城市)
就屬都市風貌,沒啥特別, 午餐在市政廳前的馬克廣場之市集解決
一個牛肉堡加一杯可樂共10瑞士法郎...so delicious :)

中午搭ICE子彈火車前往茵特拉根, 呵~這可是讓我大失血的地方
在這兒買了Swiss瑞士刀及Bally的長皮夾, 零錢包及皮帶....
晚上在克爾薩賭場的瑞士炸肉火鍋餐及看秀(瑞士山之頌音樂表演)
其中女演出者的笑容及每段話後的笑呵聲, 讓人看了就感到開心喔:)
另外, 大夥上台玩各式樂器及配合表演, 還挺好玩的~


第四天
重點在登阿爾卑斯山系少女峰, 因間歇性下雨及下雪就更冷了
加上高山氣壓低,空氣稀薄, 整個人簡直是頭暈的狀態下過了一天
我想也是因為在山上發生NB當機, 一直擔心而導致心情不好所致
下山後前往晚上住宿的琉森湖區布魯尼途中, 一直下大雨..唉~灰濛濛
沒能看到沿途琉森湖區藍天綠水之湖光山色...真是悲慘Sad的一天

在住宿布魯尼的湖畔飯店用餐, 富麗堂煌挑高的大廳堂就只我們一團
每道餐又簡直隔半小時才送, 加上沒放音樂, 真是安靜~
嘿~只好一直找話題聊~聊到節稅? 真嚴肅又冷的話題..哈哈
因沒住在熱鬧的琉森, 在對岸的小鎮布魯尼晚上沒得逛, 只得早早睡
不過大清早即起床拍湖光山色, 真是個很棒的湖畔渡假勝地..好喜歡:)


第五天
先前往琉森, 最美的就屬卡貝爾橋, 還好清早的雨到此時已停, 見到藍天真棒
在這兒沒買到啥東西, Kevin在此買音樂盒, 呵~一舉超越我之前的花費~
接著前往德瑞交界城市--康士坦茲, 遊覽車直接上船, 渡越波登湖到對岸梅爾斯堡
再趕去符森, 途中逛了雷奇瀑布...或許是下雨導致湍急, 黃澄澄的真是不美
下午因下雨了, 對沿途景色似乎沒啥特別印象>_<
因看的景點太多..到符森已很晚, 去看郝恩斯堡及聖曼克修道院就像去夜遊..哈哈
在符森住的可是當地最大的旅館--路特波特公園飯店..不過還算可以


第六天早上原本8點出發, 竟改8點半, 早知道我就不用這麼趕著去隔一條街商店採買紀念品~
今重點是新天鵝堡, 先到瑪利恩橋上拍攝新天鵝堡, 好棒~真雄偉~夢想中的城堡終於看到
城堡雖沒騰雲駕霧, 但至少天氣陰陰的還可拍得到城堡, 有朋友說他來時起霧啥都看不到
所以我們該算是幸運的:)...後來買了不少城堡明信片..因為太喜歡了
到了天鵝堡內聽導覽, 真是富麗堂煌, 幻想我是國王該有多好, 呵~作夢
不過逛城堡後給人陰沉失落感, 或許是當時主人路德維二世並不開心而反應到作品上去?
對了, 下山途中買了炸奶油球真好吃...團員還去拍店員馬屁..呵~為了合照

接著前往巴伐利亞草原上的奇蹟--威斯教堂, 又是一個收藏有耶蘇血的教堂~
再來驅車到大城市慕尼黑,至瑪利恩廣場就解散自由活動, 時間還算充裕
不過為了陪Kevin找勃肯鞋商店, 到處走得好累, 最後還是回到廣場一整排百貨公司逛
當然, 最後還是一點東西都沒買..相對又省了一筆耶
晚上到HB享用德國豬腳餐及欣賞巴伐利亞民俗表演, 連生啤酒都是自助無限暢飲ㄛ
當然為了融入慕尼黑啤酒節, 倒喝了不少, 好HIGH喔~都不大記得後來是花生啥表演啦:P
回到喜來登飯店倒頭就睡到天亮~哈哈~這間飯店真是棒透了~是這行程中最滿意的一晚
早上還一早起來拍日初耶, 18樓的日初跟3樓的應該不一樣吧~呵~
喝杯咖啡後酒醉已醒啦~只剩口憐的山東大叔病了一天~~車上這天好安靜喔:)


第七天
繼續羅曼蒂克大道遊, 從慕尼黑開了好久才到丁凱爾史班,
行程表寫要逛威尼茲門, 聖蓋爾克教堂, 獅子噴泉, 葡萄酒廣場..疑?我怎都沒印象
我在幹嘛? 只記得又花了一筆錢買德國世家產品及維骨力...
中午在中世紀酒窖餐廳吃德式烤鴨, 或許是空間小空氣悶, 大夥好像不大滿意
不過我覺得還OK啦~可能是我很好養吧:)

下午到羅曼蒂克大道最美且保存最完整中古情調的羅森堡
我和Kevin還花1歐元爬上市政廳的塔樓晀望360度的城景..不知爬了多少階梯..喘喔
這邊商店鄰立, 著名的是世界知名的聖誕裝飾品專賣店凱特沃芙法特商店,
及全德國最大的泰迪熊專賣店泰迪熊園地等...每個店的廚窗都擺設的好美..
晚上廣場有中古世紀扮相的人出來表演, 說書等, 我也搞不清楚那是在作啥啦..呵
一行6人飯後散步到內城門外, 看到外國的月亮真的比臺灣大, 今天可是剛過中秋節哩!
而一家Pub內傳來兄弟會聚會的飲酒高歌, 好熱鬧好歡樂喔~
想到現在為忙碌工作, 與昔日同學飲酒作樂已不復見..悲~肝膽相照的朋友到哪去啦?
回到飯店在酒吧跟Kevin, Eric及Cinny聊到2點耶?..呵~還真有話聊:)


第八天
今天先到羅曼蒂克大道的起點烏茲堡, 主要到老緬茵橋拍攝對岸山頭的瑪利恩堡要塞
因天氣晴朗顯見陽光, 好開心ㄛ...心情也跟著好起來
橋上很多市集小東西好逛,再來有個小型的百貨公司, 找到Boss專櫃, 但卻沒有購買慾..
又是空手..呵~

接著進行今日的重點遊萊茵河...不過因高速公路塞車, 行程延誤到吃午飯及上船時間
原要從聖高爾上船順流至波霸下船, 再順向至波霸的住宿點Jakobsberg莊園
後改為在聖高爾的羅雷萊岩塊景點對岸吃完午餐, 驅車至波霸上船逆流朝往聖高爾下船
再驅車經波霸到莊園, 呵~加上第二天回機場, 沿岸景點整整可是看了四遍
不過也不錯啦~至少達成坐船遊萊茵河的目的, 加上天氣又見陽光, 精神就不錯:)

住進莊園後, 趁吃飯前去泡三溫暖及游泳, 三溫暖可是男女共混的, 且都不穿衣服ㄛ~
呵~看來我蠻愛去的..天體營...哈..I like it~
晚上在包廂享受牛排餐及Lisling的白酒, 真棒~只是第二天要打道回府, 倒有一絲不願~哈!


第九天
為了怕機場退稅遲延, 比以往早一個多小時出發
在沿途車上看日初東昇, 呵~大夥搶拍照, 似乎為了抓住最後旅程的尾巴:)
在機場本想買枝萬寶龍的筆, 後來只買了名片包..
看到大夥為花掉零錢而買免稅品, 付錢時灑一櫃台零錢..呵~店員應該很習慣才對


第十天
終於回到臺灣, 還好第二天還放國慶假, 要不然臉色一定更難看..哈哈
Come on, Cheer up~累積一段時間能量後, 大夥還是可再相約出國遊玩呀:)
再會囉~親愛的領隊及團員們~~


我想下次出國不是明年2月就是明年夏季了, 願望帶的是未婚妻?..
呵?..還不知是誰..在哪?..哈哈..快來愛我及讓我愛啦..
要去西班牙? 英國? 義大利? 還是捷克?...
還有, My friend William, 快存錢啦~別又沒跟上囉~

燒 旅後記要
2006.10.09.


相簿連結 :
羅曼蒂克德法瑞(一)~瑞士少女峰篇    
羅曼蒂克德法瑞(二)~德國新天鵝堡篇    

35 則留言:

  1. 燒~~

    好豐富的行程喔~~真好

    你的戰利品真不少

    快點把照片PO上來吧!



    你去天鵝堡時 它是完好的嗎

    我上次去的時候 它的外觀在整修

    所以沒能看到全貌 但是沒有我想像中美麗耶



    為什麼出去玩要帶NB呀!這樣不是很累嗎?



    還有 去西班牙可不可不要只限定給未婚妻跟呀

    我也很想去西班牙自助旅行

    可不可以讓我去當一下電燈泡

    回覆刪除
  2. 舊天鵝堡是黃色的,規模較小,我去時也在整修

    不過新天鵝堡是白色的,很慶幸沒在整修,壯觀多了



    我的NB僅近1公斤,不重,晚上即可在旅館看當日照片收穫,很棒呀

    相片沒那麼快POST~因為這趟旅程發生些狀況...



    未婚妻? 還不知在哪哩~哈

    我較想用跟團的方式耶,因為根本沒充分時間作功課,

    而且我很懶,又沒方向感~~會迷路啦

    除非~有人帶我自助去玩..我跟就是了..哈哈










    回覆刪除
  3. 我來參加個研討會 就可以有藉口請假去西班牙了

    這個意見怎麼樣 眼前就有許多研討會 想像一下真好~~

    (17-20 February 2007) SPAIN, Salamanca: IADIS Applied

    Computing 2007

    (18-20 February 2007) SPAIN, Salamanca: IADIS Web-based

    Communities 2007

    挖哈哈~~~~~

    回覆刪除
  4. 嗨~燒:^^

    你10天歐洲之旅已結束歸來啦~^^

    感覺這10天內容還挺豐富的..

    除了NB當掉之外~一切好像還玩的順利愉快..^^



    這次旅程一次去了德法瑞三個國家..

    這之間會不會花很多時間在拉車?

    每個景點停留的時間會不會很短暫呢?



    對了!你的NB還好嗎?

    已經診救回來了嗎?

    希望你NB裡的照片還能完整的保留下來~

    不然!可是會很噢很可惜的..



    Losa~

    回覆刪除
  5. Hi....



    過來灌水...^_^



    德瑞團友...^_^

    回覆刪除
  6. Hi Hi



    你的照片已經燒成光碟囉....

    寄到你家or公司呢?



    話多的Cinny

    回覆刪除
  7. To:fish



    那麼好, 研討會免錢嗎?

    講西班牙文? 可翹課?...哈哈




    回覆刪除
  8. To: Losa



    華友旅行社辦得很好,拉車距離還好,在可接受範圍

    如果沿途景色美麗,也是一種旅行享受,就不會覺得拉車遠

    且每站領隊有留自由活動時間,有長有短,有做點功課的話

    可自己去逛一些書上的風景點及商店,自由度彈性還ok



    旅遊前幾天的照片資料是救回來了,但花了5000元

    呵~好像付贖金似的...不過這照片對我來說超過5000元價值




    回覆刪除
  9. To Becky:



    謝謝妳來訪~

    妳是那對真姐妹且彼此和睦 的姊姊?

    對了~妳們在法蘭克福機場灑一櫃檯零錢買名牌真有趣~

    店員還蠻有耐性的..



    回覆刪除
  10. To: Cinny



    寄到我家好囉~

    真是感謝你們這對善心夫妻~呵

    "話多"...很好呀~ ...至少知道你還活著:)還有血有肉有感情

    經過上次冷冷的戀情

    我現在很怕話很少的人

    既不知道對方在想啥,高興?生氣?

    也不知道走下去到底有沒有未來?...



    所以囉~活潑,主動,三八,豪爽的女生...我欣賞



    喜歡陽光的 燒









    回覆刪除
  11. Hi Hi



    哇...你已經把遊記都寫好囉~

    我目前整個人還在懶散中,

    等網誌整理完畢再通知大家來看吧!



    最早起的夫妻Belle

    回覆刪除
  12. To 燒,



    嗯!記性很好唷!還記得在機場的事,呵呵~~~



    不過呢,我們是真的姐妹且彼此和睦是沒錯啦,不過呢!

    我是妹妹不是姐姐啦^_^y



    真的姐妹的"妹妹"

    回覆刪除
  13. Dear 燒:

    偶有同感

    跟太"內斂"的人談感情

    真是一件辛苦的事...

    回覆刪除
  14. Hi



    收到光碟了嗎??寄出幾天囉....



    期待你分享照片的Cinny....

    回覆刪除
  15. To Kris



    期待你分享你的照片喔



    Cinny

    回覆刪除
  16. To: Belle最早起床的夫妻, 及Cinny



    Cinny, 我光碟前天回家時收到了, 感謝ㄛ~



    這週下班後每晚都在整理相片, 但上班太累, 沒多久就zzzzZZZZZ



    要先篩選出較可看的相片

    (常在車上猛亂拍...散彈打鳥方式,看可否照出一張像樣的)

    再來要把Cinny寄來的光碟(慕尼黑及羅森堡我所照)相片補進

    然後把Kevin拍我的相片或他拍得好的相片,插進相簿的旅遊行程中



    最後就是掛相片入無名小站,但要先用軟體縮小照片大小,再上傳入部落格



    最最後..也就是撰述相片內容啦~這個就是最懶得作的大工程....

    所以懶惰的我大概只會打上相片"地點"吧!?



    大概週末應該可完成部落格相簿的整理...如果週末開會不是全天的話

    靜候囉:)



    燒 Kris










    回覆刪除
  17. To: All Friends



    由於平時工作忙, 加上有些小懶惰, 原本今天要交出的旅遊報告作業

    要跳票囉..哈! 不過我先開放已完成的三本德法瑞相本(總共應該

    有五本),另兩本只差相片說明未填上所以就先鎖住, 等完工後再開放

    這樣, 可不要把我當掉喔....至少有70分及格啦..哈哈!!



    可用自動播放, 設3秒或1.5秒換頁(視你的網路及無名路的速度而定)

    我想作詳細的記錄, 所以寫或copy資料得很囉唆很久, 拖越久忘越多

    拍得不夠美請多包含啦! 小弟技術及相機都是業餘的咩

    內容有錯或我不知地點人名的, 知道的人可告訴我我再更正囉



    感謝感謝:)



    燒 的旅遊記錄分享

    回覆刪除
  18. 嗨~~

    一個新朋友 最簡單貼切的招呼語

    因緣際會來此拜訪 此緣來自與您同遊的團員



    很喜歡從您的字句與圖片中

    感受到那塊土地上的真善美



    目前還在努力的消化"德法瑞之旅"

    就如同您也努力的趕工交報告一般 ^_^



    光第一集 心早就想即刻飛奔去瞧一瞧

    雖非現在 但我相信總是會有那一天的



    Good Luck To U ^_^

    回覆刪除
  19. Dear 燒:



    好的...我會努力存錢的....



    再跟你們一起去歐洲Happy....





    William

    回覆刪除
  20. To: 德瑞團朋友的朋友Joanne



    很高興你的來訪,也謝謝你的鼓勵ㄛ

    設這個部落格, 除了為留下燒的想法及足跡外

    也是想透過文句,圖片,及音樂, 來分享給有緣來訪的朋友

    字裡行間若有能一丁點打動朋友的心情, 也是燒的一種快樂咩



    回覆刪除
  21. To: William



    玩遍全世界是我們的目標喔...

    改天要買個世界地圖掛在牆上

    每到過一個國家, 就在該地圖上插上該國國旗的旗幟

    代表燒的足跡曾經踏過囉...



    回覆刪除
  22. 郭老大:

    回國已過數週,不知你近況如何,小弟我可是忙到翻掉,雖然每次回來後都

    得經歷一段工作陣痛期(實在找不到可以代理我工作的人),但對於出國旅遊我

    從不後悔,未來也將繼續擇善固執,樂此不疲,感謝此行有你相伴,使我不致形

    單影隻,引人側目,但我也和你一樣立下宏願,明年出國時一定要帶著女友同

    行,我們就看誰能最先做到喔!加油!



    輝哥

    回覆刪除
  23. To: 輝哥



    最近當然是忙番掉呀...

    下週董監聯席會要報告

    再下週有訓練課要當講師

    很多額外工作插進來,只好週末日作

    撐過11月再說...



    回覆刪除
  24. 版主大大:

    我們剛從德瑞旅行返國,

    在找資料做筆記的機緣中,來到這裡,

    和家人一起欣賞你整理得很用心的照片。

    有趣的是,

    只要看到和我的拍攝視角、觀察的事物有相似的畫面,

    家人就會先尖叫一聲,然後再欣賞^.^

    謝謝你,

    這些很棒的照片和記錄,

    陪我們愉快的渡過一整個週末的下午時光!

    回覆刪除
  25. To: Jenny



    我想你跟我一樣都是跟華友旅行社的德瑞團吧!?

    所以行程所看的景點就會大同小異,頂多住的地方會有所不同

    謝謝你們的欣賞與讚美喔:)

    其實我是因看在團費很貴,為了讓心裡覺得沒太浪費

    所以就猛拍照片,也作個詳細的旅遊紀錄,感覺才會值回票價啦..哈哈!!

    不過,雖是跟團,但事前跟友人還是有好好的作功課,

    這樣像是華友團帶到某定點後,

    給團員自由活動時就較能迅速找到想逛的景點或商店

    導遊介紹歷史或景點時也較能吸收知識

    要不然回國後只知道看了一堆美麗的雕像及建物,都不知是啥:)

    不過回國後倒花了很多時間整理相簿

    有些導遊沒介紹的景物,我也是事後從隨手拍的景及記憶去追蹤找資料

    雖很麻煩但倒很有樂趣啦!

    因為找到拍的到底是啥時,總是很驚嘆及興奮..哈哈!!

    基本上,我對華友的印象是很正面的:)

    提供給愛旅遊的朋友參考:)














    回覆刪除
  26. 你好~

    剛好在找歐洲的行程,找呀找的

    恰巧看到你的BLOG,你的相片讓我決定到德國去瞧瞧吧!

    謝謝囉!



    不過正在邊作筆記,邊看得入神時...

    結尾的那段話,不自主的笑出來...SORRY..m(-.-)m



    沒想到也有人和我有一樣的心聲

    加油囉!




    回覆刪除
  27. To: KAJO



    很高興我拍的相片能得到迴響:)

    應該很寫實沒有造假啦...呵呵~~

    (因為相機還蠻普通的,沒有灌水及修飾)

    預祝你到德國玩得開心,且有豐富的收穫!!



    結尾的那段話是指許願帶未婚妻嗎?

    呵~那是因為全團大多是成對的,

    只有我跟同事兩個老男人還單身未有女友

    所以團員都關心且熱心的要幫我們介紹女朋友啦:)

    不過,喜愛旅遊的人總是有好運的

    因旅遊的議題讓我結識個活潑大方的美女

    已預定明年初攜手步上幸福的紅毯:)

    所以囉...這個願望算是要實現了!!




    回覆刪除
  28. 恭喜你囉!



    「喜歡旅行的人總是有好運的」這句話我很認同

    每次的旅行都能認識好多好朋友~

    期待德國之行也能得開心~^^

    回覆刪除
  29. To: KAJO



    想必你已在德國的旅途中吧!?

    我今天出發去美東旅遊

    希望也能收穫滿滿:)



    回覆刪除
  30. 看到你如此完整的整理歐洲之行的資料 很多回憶又再擁上嘞心頭

    同行的好朋友留

    回覆刪除
  31. To:Alex



    德瑞團也是因為你帶得好,

    才讓我們留下美好的回憶啦!!

    看下次有機會再參加華友歐洲團時,還會不會給你帶到:)



    回覆刪除
  32. 你好,從華友旅遊連到你的部落格,你把德瑞行寫的很精彩呢!

    我和男友今年5月也要去德國瑞士蜜月,覺得華友的行程不錯,但我們喜歡悠閒

    地玩,是否就不適合跟華友團呢,會不會每天玩到很晚很累?

    回覆刪除
  33. To:章魚烤丸子



    上次我參加的華友團中,也有幾對是來度蜜月的

    基本上我覺得你們要看你所謂的悠閒是到啥程度

    我本人是多利用時間一直到處取景拍照(在車上也是)

    所以別人看我是很忙的,但我覺得還蠻閒的呀

    不過也有的人就隨行程隨意走走(到地點都有自由活動時間)



    我是認為跟團的行程都應該是緊湊的

    因為旅行社要讓團員覺得此行划算呀,所以行程需要豐富

    若真要悠閒,就自助旅行,然後不要去太多點,

    去幾個大城市逛就好



    我對華友的評價很好,一分錢一分貨

    價位雖屬中高,但還算值得

    (因對舊團員及我的公司,華友還有折扣優惠)



    回覆刪除
  34. 你好:

    看到你和你的朋友出國前還有做功課,真是太認真了。

    因為也有報名這個行程,

    不知你們參加德瑞的行程還有推薦去哪裡嗎?

    我是5月出發的,在麻煩你有空推薦一下。^_^

    謝謝。

    回覆刪除
  35. To Cherry:
    Cherry:你好~
    因下午才到羅森堡,記得5點前去找市政廳旁的塔樓
    花1歐元登上塔頂,可看到360度的城景..我覺得很棒:)
    另外,新天鵝堡上下山,我覺得用走路就好了
    除非旅行社免費給馬車坐啦~
    因為我個人不喜歡坐馬車,
    不喜歡馬的臭味..甚至走一半拉屎或放屁
    用走的下山,沿途有家店賣炸奶油球,記得去買來吃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