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西班牙葡萄牙蜜月自助旅行(完)<治安篇>

<關於治安>
來伊比利半島前就聽說 這兒很多扒手及搶匪, 治安不大好, 有很多日本人遭搶的案例
舅舅也告訴我們他在西班牙防範扒搶的經驗, 並教我們很多預防及須警惕注意的地方
所以, 我們可是一付窮學生樣地出國旅遊喔! 沒有貴重的名牌, 手錶及飾品...
以至於到 LV店, 店員不大想理我們...沒想到我們一出手就是...哈! 就不在此透露奢華的生活:)

旅程一路上我們都沒遇到或聽到扒搶的事情, 想說治安沒那麼不好嘛!
也或許沒人想搶窮樣的我們, 也可能是我們東西護著很好, 讓歹徒沒機會偷~~
不過, 自里斯本飛到馬德里, 在機場地鐵認識個香港女揹包客Gar
聽Gar說她在巴塞隆納的公園, 被一白人搶相機, 還好她有即時抓到相機
拉扯中有搶回相機...這讓她驚嚇不已...
圖解:1~11馬德里(舅媽拍的,這是舅媽職業上拿手的服務之一);19賽哥維亞(好心的觀光客主動提議互相幫對方拍);15隆達(在南部沒人可幫我倆拍照,只能透過鏡子);12~14,16~18,20~21巴塞隆納(在Zara前喬了很久,才拍出一張像樣的,期間有路人熱心要幫忙,但我不敢,因怕相機被騙走)。


結果, 之後才兩天我就遇到扒手, 真是xxx...
事情是這樣的, 在搭乘馬德里的地鐵車廂, 我, Kate, Aaron聊得正愉快
因正值下班時間, 人蠻多的, 有對中老年男女上車後一直往我們這邊擠
奇怪的是, 男扒手就硬要從談話中的我們中間穿過, 所以我是有注意到此怪異處
不過我還是聊我們的, 忘了去留意我的包包...
應該是因我疏忽沒用手肘壓住我的斜揹包, 以致成為扒手覬欲的對象
還好我不知why而低頭看, 竟發現我的包包前端拉鍊已是開的
且有隻手的手指在鍊口撥弄....挖哩勒哩~~~
我指著他, 他作勢跟我道歉, 到站門一開他們就跑了
Aaron說我應該即時告訴他, 他要去修理這個扒手, 以防他再犯案
但...我反應不及咩...因當場我還在思索是我本來就沒關? 還是被打開?
是怕扁錯人啦...
因在里斯本時曾有熱心的婦人好心告訴我, 我的揹包拉鍊沒關
所以我在想, 是不是這次又是我自己沒關好...哈哈!!
還好沒事沒損失!
圖解:1~5,8~9巴塞隆納(多是舅舅拍的,在機場出境時要我們多留下合照);6~7里斯本;19,26~27洛卡岬(請3人自助團的韓國妹拍的);10~15,17~18康斯埃古拉(Aaron掌執鏡頭,要我倆演齣戲);16托雷多;20~25,28馬德里(國外PUB的夜生活)。


有人問我, 度蜜月採自助旅行會不會很累? 是否很容易製造吵架?
我覺得倒還好啦! 只要兩人對走錯路或錯過行程這檔事
有默契當作是另個體驗, 就較不會有爭執及不悅:)
也或許 Kris與 Kate對行程都不是很堅持的人, 個性也都算好溝通
所以, 一路上我們每天都玩得很開心啦!!
加上舅舅, 舅媽熱情款待, 希望我們留下甜蜜美好的蜜月記憶
這讓我們在西班牙深刻體驗到 "生活享受, 享受生活" 的樂趣與價值
產生了嚮往移民歐洲的憧憬~~雖然這只是個遙無邊際的夢想啦....

除了舅舅, 舅媽的照顧
表弟 Aaron也帶我們到處玩
Kate回來後一直對 Aaron的無厘頭留下深刻印象
所以我在此要替 Aaron找尋台灣的女網友, 或未來的女朋友(看緣分囉!)
哪天 Aaron回台灣時, 我們可以一道團聚出遊:)
Aaron是70年次的, 在馬德里從事網頁設計, 月薪比我還高喔~~
雖然人不高, 不過幽默風趣, 溫和好脾氣~
在新加坡, 澳洲唸過書, 未來規劃去英國工作
也有可能來台灣....
有興趣的, 留 msn給我, 我再給 Aaron囉~
圖解:Aaron很少拍照,都是我給他偷拍的,哈哈!!



關於伊比利半島的<風景篇>有太多張的照片, 就不以網誌撰述
待放置旅遊相簿再作介紹吧:)

Kris與 Kate的下一趟旅遊還沒規劃, 或許是美國德州, 也或許是中國大陸, 北歐.........




: 伊比利半島旅遊相簿待網誌故事寫完後, 整理完一本就會陸續開放, 可能還要一陣子囉~
: 大家可參考Kate的無名部落格網誌(已搬家至Blogger), 記錄了我們每天行程的所見所聞!!



~~完結篇~~



相簿連結 :

13 則留言:

  1. 哈哈

    那我要加入交友行列....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TO 燒



    我有個朋友69年次的 目前也單身

    是個很活潑的女生

    請把我朋友-依庭 列入候選人之一吧 謝謝

    回覆刪除
  3. Hi!我是Belle的朋友Micky

    過來參觀你和你老婆的幸福網誌

    看過你們籌備婚禮的過程

    蜜月旅行的規劃

    走過的足跡

    經歷過的事

    讓人真的很羨慕你們兩呢!^_^

    跟Belle和Rick這一對ㄧ樣

    都是幸福人



    可以把你加入我的網站連結嗎?

    回覆刪除
  4. 我是六年前跟他們一起去義瑞法團認識的

    照輩分

    你要叫我"前輩"

    哈哈!(開玩笑的啦~~)

    我當時是單身

    現在還是單身!

    怎麼桃花沒分給我?(泣 !__!)

    回覆刪除
  5. 好棒喔!你們的蜜月一定留下很深印象。

    我們4/2入新居了,有空來我們家玩吧!





    素玉

    回覆刪除
  6. 太羨慕你們了啦~~~~~到處玩= ="真好命耶!!

    回覆刪除
  7. ......這就是人生!!

    回覆刪除
  8. 那是你的想法~~



    對其他人來說!!



    哀!!!



    .............

    回覆刪除
  9. 有留鬍子耶

    帥^^

    回覆刪除
  10. 挖!!這叫誇張嗎



    剛回國~凱旋歸來~嗎!!



    哈阿~~



    好啦~~那在去更多國回來~~



    讓我們多多了解!!

    回覆刪除
  11. 沒叫你~寫~



    叫你~貼~



    哈哈



    恕我直言!!



    冒失 冒失

    回覆刪除
  12. 那~~



    我~~



    啞口無言



    無言到底



    沒話阿~~



    ................

    回覆刪除
  13. 補貼回應文章
    To 小妹:當然好啦~不過妳比他"大長",不介意吧?哈哈!!

    To mei700527:我在線上有遇到Aaron我會跟他說:)

    To Mickyli:
    很高興你的來訪:)網站連結當然ok啦!
    在無名上談旅遊及想法,算是促成我姻緣的媒介啦~
    所以我跟Kate都會繼續在無名寫網誌
    原來你也是個歐洲遊的愛好者
    有機會的話,大家都可來交換心得:)
    還有,Belle夫妻是參加德法瑞團認識的
    當時我還是單身,認識他們之後我就開始有桃花
    所以,他們是帶來愛的種子的小天使啦~哈哈!!

    這...我就難解釋囉...哈哈!!
    是月老特別眷顧我吧:)

    To 素玉:
    有空會去你們新家作客啦~
    只是4~5月我也忙新屋裝潢及公司母親節主辦的活動
    所以,有點抽不出時間
    先打電話敘敘舊,分享新屋心得囉..哈哈!!

    To D80040:
    趁年輕時有體力,在經濟許可下多出國走走,增廣見聞啦~
    因為會有誰知未來命運會發生啥事呢,呵呵:)

    To Tony6313ton:
    每個人要的人生不同啦~
    要怎樣過日子,就看自己如何安排囉!
    希望大家都有積極樂觀的人生觀:)

    也是啦~如果連生活都有問題,真的就蠻慘的...
    還是得想辦法賺錢糊口飯吃~

    呵~我變懶惰了
    很久沒寫文章...
    出個國再看是否有動力撰寫旅記:)

    呵~連貼都懶耶...哈哈!!

    To Carp0729:
    感謝稱許啦~
    如果公司允許
    我就會給它留鬍子上班..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