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日 星期一

香港之行收穫還真不少

這次在香港待了5天, 頭尾兩天待會場幫忙及見識商展運作
中間三天就完全自由行...
這三天不外乎上午跑景點,下午逛街Sopping
過得可自在哩, 爽~
雖然每天走得腳快斷掉, 也開始腰酸背痛
但還是樂此不疲, 真不想回台灣上班.....

2002年5月首次來到香港, 隔了4年再到香港, 還真有不一樣
之前還沒有星光大道, 這次去沿碼頭往紅磡方向則延伸了長長的觀景散步道
另外每晚8點在星光大道配合音響, 中控維多莉亞港兩岸大樓燈光及雷射閃爍
就差煙火助興,整體規劃讓觀光客享受一場聲光具佳的享宴
不愧享有世界前三大城市夜景的殊榮...
還好從半島喝完下午茶出來到港邊,還不算太晚, 差點沒看到精彩的
另外香港島多了一棟IFC國際金融中心商場大樓, 已超過原香港最高樓中環廣場大樓
不過建物像雪茄或是沙蟲(頂), 夜景沒有中國銀行大樓及長江集團大樓來得吸引我目光
隔天我們亦登太平山頂看整個維多莉亞港夜景
不過太多人啦~架了腳架還不易拍照,因為很多地點被以拍照作生意的人佔走囉!

香港這幾年致力於觀光及貿易, 整個景氣恢復不少, 商港吞吐量亦成長
可從百貨商場人潮看得出來, 而台灣卻還陷入政治口水之權力卡位爭
經濟及觀光已落後亞洲很多國家, 想到就覺得悲哀~~
三通或許對台灣企業是好的, 之後人及貨就都不用透過香港轉運了, 對香港會是一大損傷
不過對拿薪水的中階主管, 我看就糟了, 因在人力職場上可能會被大陸人取代, 慘!

其實逛了這麼多天, 也沒花太多錢, 反而是在香港機場買香水花了不少
不過有買到Hermes的香水, 超喜歡的, 買到這瓶, 這趟香港也沒白來了..哈!
另本想買新款香奈兒10號口紅送媽, 沒想到那麼暢銷, 台灣及香港免稅商店都缺貨...
呵~被口愛的Aarron發現我回程的行李箱變厚一層..哈!
是因去程穿球鞋, 回程穿涼鞋啦~

展覽會場我看超過6成是大陸人企業的攤位, 有些看起來公司應該都小小的
突然有些想法...
其實我待大公司快8年了, 還真想跳去小公司上班, 只要與同事相處愉快, 老闆又有契重
那種幫忙把制度建立起來, 一起打拼把公司從虧轉盈, 到營運步上軌道的成就感
反而是最吸引我的...
要不然就去創業..但這條路風險太大, 還蠻怕的, 說實話:)

此行香港讓我還蠻開心的, 可能逛街點集中, 讓人感覺到處是商場,
另外, 人潮及商業活動氣息濃厚, 觀光賣點規劃也熱絡, 難怪被稱作動感之都...
下回就可當導遊帶家人來香港shopping囉^^



相簿連結 : 
動感之都香港    
飲茶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