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西班牙葡萄牙蜜月自助旅行(一)<飲食篇>

<關於飲食>
因吃飯時間跟別國不同, 剛到西班牙時還真不習慣
所以肚子餓的我們常常是餐廳第一個報到的客人, 呵~
聽說早上10點多, 有的公司會放人外出去吃早餐
到下午2點才是午飯時間, 能休息多久要看各公司吧!?
所以下午2~4點不是逛商店好時機, 因為有些店家會拉下鐵門暫休息
一直上班到下午6點下班, 然後到9~10點才是吃晚飯時間
且大多公司是不用加班的, 因晚上是歐洲人飲酒享受美食的悠閒時光
尤其週五晚上最熱鬧, 很多人是11點才出門去pub玩,然後醉鬧到天亮

圖解:舅舅的料理(2,4~5,7~10年夜飯;1,3,6西班牙海鮮飯,大蒜蛋花湯,生菜沙拉;12,16,18義大利麵,綠花椰菜,燉牛小腿;15乾煎鮭魚+西班牙小高麗菜;14,17西班牙蛋餅;13吐司煎蛋;11西班牙扁豆甜湯+清燉牛肉麵;19,25,27西班牙海鮮飯,蓮花菜湯,白鳳豆料理;22煎白帶魚+滷豬蹄膀) 。Aaron的料理(21葡萄生菜沙拉)。Kate的料理(20義大利肉醬麵)。舅媽的料理(24洋蔥火腿丁洋菇;23家常菜;26香醇咖啡及買的西班牙油條)。


我們很幸運地在馬德里住舅媽家, 在巴塞隆納住舅舅家
每天舅媽, 舅舅不是煮大餐招待我們, 就是請我們上館子吃好料:)
待這兩個地方時, 我跟Kate可都是肥吱吱的大肚男及大腹婆哩, 哈哈!!
所以, 在西班牙南部及葡萄牙時, 我們就盡可能地努力減肥....
午餐不是省掉, 就是吃早餐的廚餘(應該是儲糧啦, 哈!)
圖解:舅媽招待(1,4,8,10~11馬德里Museo del Jamon餐廳;2~3,5~7,9馬德里Las Cuevas de Luis Candelas地窖餐廳;14~15,18,20~22馬德里Sigland吃到飽海鮮餐廳)。Aaron招待(12~13,16~17,19托雷多LΛ ΛBΛDIΛ地窖餐廳)。舅舅招待(23,25,27,32巴塞隆納La Vaca Paca吃到飽餐廳;28,34巴塞隆納大圓環吃到飽中國餐廳)。空廚餐點(26,29~31荷航餐點;24,33華航餐點)。


我們遇到的最大問題, 就是不懂西文, 不會點菜
因此, 要先在門口看這家店是否有餐點的圖片或英文解說
要不然會吃到很多意想不到的菜喔~~~
另外, 較好點餐的方式, 就是午餐點"menu", 這裡不是指"菜單"而是指"套餐"
一客約€10~15, 算是經濟又實惠, 晚餐也可問是否有"menu", 通常會貴一點
要注意的是有的餐廳會欺負外國人, 就是在西文菜單上才有價位較英文菜單便宜的"menu"
圖解:2,7,11塞維爾Bodega Gngora餐廳;6,12塞維爾Horno de San Buenaventura餐廳;1,3~5,8~10隆達Pedro Romero餐廳;13,15~16,23歐比多斯D.Dinis餐廳;14,18,20~22辛特拉Cafe'du Villa餐廳;17,19馬德里家鄉小吃;32塞維爾漢堡王速食店;24,29馬德里及里斯本及麥當勞速食店;30,34巴塞隆納Farggi連瑣咖啡店(Aaron及舅舅招待);27馬德里英國宮內之CafeTeria咖啡店(舅媽招待券);33隆達Paradores國營旅館之早餐;31馬德里Istanbul速食店;28馬德里Sabatini咖啡店;25巴塞隆納普拉特機場內的咖啡店(舅舅招待);26里斯本Pasteis de Belem葡式蛋塔店。


還有, 雖然我嗜吃重口味的, 不過西班牙菜通常都很鹹
所以我們常常準備一杯水, 讓菜先過水去鹽後再吃, 減少腎臟的負擔
連麥當勞的薯條都灑太多鹽巴, 讓我很辛苦地一根根搓掉鹽巴, 弄得滿桌像掉頭皮屑似的
不過, 在這趟旅程中我們有吃到道地的西班牙海鮮飯及葡式蛋塔就很心滿意足囉~





註 : 伊比利半島旅遊相簿待網誌故事寫完後, 整理完一本就會陸續開放, 可能還要一陣子囉~
註 : 大家可參考Kate的無名部落格網誌(已搬家至Blogger), 記錄了我們每天行程的所見所聞!!



~~下一篇<關於交通>待續~~



相簿連結 :

6 則留言:

  1. My Dear:



    真是很想念那段每天只要吃喝玩樂的日子,

    每天被舅舅餵的飽飽的時光,

    從回來到現在,每天都覺得吃不飽,呵呵...

    我愛西班牙

    回覆刪除
  2. 你的部落格圖片好精簡!

    美食篇怎麼好像變成銘謝誌記(不要介意),

    僅為個人看法. >"<

    如果能多些對美食的註記使其透出滋味,讓美食盈色生香就太棒了!

    此篇我會加入我的最愛.感謝你們寫部落格,才能沾染你們幸福的氛圍.

    回覆刪除
  3. To Darling:



    其實只要不用上班

    去哪個國家都會覺得很棒啦~

    但為了存下個旅遊的經費

    就乖乖工作賺錢吧!!哈哈~



    回覆刪除
  4. To:NioShiue



    謝謝你的來訪:)

    這篇像感謝誌是必然的呀

    我舅媽及舅舅免費給我們住給我們吃

    這可是省了近4萬元旅費耶

    當然要好好感ㄣ一番



    美食的說明,如果時間夠,且我還沒形成懶惰的話

    可能會寫在旅遊相簿的說明欄

    不過,工作忙加上家是要顧,看起來是蠻難的啦~

    所以囉,將就點吧~看看圖片,聞聞香就好..哈哈!!








    回覆刪除
  5. 這趟蜜月,你們用主題的方式記錄下來,敘述清楚,很生動,

    看完也好想去西班牙喔!



    不過,你們真的吃好多美食阿~相較另一組去西班牙的克難,

    你們好幸福^^


    回覆刪除
  6. To:Min



    我們把蜜月留給西班牙

    是因為西班牙是個熱情陽光的國家

    象徵我們的未來會一樣陽光熱情:)



    蜜月只有1次,旅行可以很多次

    當然要過得像樣點啦!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