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韓國首爾之行

萌萌出生後,照理短期間應該很難再出國
不過就在4月中旬因加油抽中九州免費機票
因而接續帶出了這次首爾之行

註1 : 來首爾的印象就是吃..吃..吃..,也是辣..辣..辣.....

我查過中獎資訊,知道免費機票須配合旅行社團體行
若自由行也得由旅行社安排旅店
算一算並沒很優惠
不過就是想藉抽中機票這個理由
給自己找個出國玩藉口
也想說讓辛苦揹著萌萌10個月的老婆大人有個獎勵
所以初步決定跟團去九州
打電話去報名卻得後補
但玩興及出國目的已啟
因此老婆改規劃去韓國首爾自由行(主要考量此時韓寰便宜)
上網買機票卻又是後補,真是洩氣……
某天一早旅行社打來說我後補排到了
我馬上就去更改請假內容(原寫首爾)
但到中午時,去首爾的機票也打來說補到了
因老婆較喜歡自由行,我們最後就決定去韓國
不過我又得去改回假單了…真是被長官唸了一下

這次自由行我還是沒作功課
工作忙是一個原因
但主要是因我有個愛規劃出國行程的老婆大人
懶惰的我自然地就依賴她來當導遊囉

此次韓國首爾之行
讓我覺得好像沒出國喔
因為行程不是shopping就是找好吃的店
就像是在台北市生活一樣,呵~~
逛南大門很像是逛五分埔……
逛明洞很像是逛西門盯……
不過商品真的是很便宜啦!!
另外的收穫就是每天的韓國料理及小吃
每餐都有辣蘿蔔及泡菜,餐餐都是辣
但對愛吃辣的我來說,都是美食啦~~
尤其是此行吃到的辣章魚拌飯
真是讓我念念不’忘……

註2 : 除吃..吃..吃..外,還是辣..辣..辣.....

此次住得還不錯,M hotel有點希臘風格
一個房間一晚6萬韓寰(不到新台幣1600元)
有47吋液晶電視,電腦可免費上網,還有免痔馬桶哩~~
地點在新村,離地鐵站相當近,有機場線巴士經過
且附近像台北東區統領一帶,有夜生活的熱鬧

另外每次旅遊都嘛會有一件新狀況的體驗
有天去樂天超市買了不少東西
所以就去坐計程車回旅館
但坐上去後發覺司機對旅館的地址有點疑惑
(若不知就應該要先讓我們下車去改坐別的車呀~)
司機還是繼續開,還去設導航
我看導航開始指路後想說應該ok了吧!
不過快到時司機卻未照導航指示走
我們也是被搞得霧濛濛…
後來司機就下車去問路,我們就趁機將行李都下車
因與司機語言不通
所以拉個年輕女路人居中翻議溝通
司機竟然要照表收費(超收很離譜)
我們當然不願意,因為又沒載對地方且擔誤我們時間
最後就只好打電話請警察來排解
不過來的警察也不會英文,真是麻煩……
(是蠻擔心韓國警察包庇自己國人的)
還好運氣不錯,有個著西裝像大老闆的路人經過
熱心的用流利地英文來幫我們調解
最後結果就是用5000韓寰由原司機載我們到旅店成交
(比較之前路程坐的車資,5000還算是太多了耶)
(還好我們人多,另Kate在緊急時竟然英文講得超溜的,哈哈!!)



2009.05.17.


相簿連結 :
韓國首爾首航    

3 則留言:

  1. ㄟ~~真的ㄟ

    你們每一張照片都在吃

    看的很過癮

    要我去體驗就敬謝不敏啦

    因為我怕辣~~~~

    我是"俗辣"~~

    哈~~~

    回覆刪除
  2. 好棒的文章 給你引用嚕 謝謝

    回覆刪除
  3. 補回應文章
    To Mickyli:因為首爾很像大台北一樣,我們也只能找當地特色的餐來吃,才不會罔去此行,不過真的道道都辣耶~不吃辣的人去韓國可能沒啥東西可吃..哈!!

    To magicsauce:感謝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