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9日 星期日

關於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慕尼黑"

慕尼黑官方網站
http://www.uip.com.tw/munich/main.html

2/17天母華納觀片後感

其實不是名導演拍的就是好,
史蒂芬史匹柏也有幾部拍得不怎麼樣,
不過這次拍"慕尼黑"是蠻有勇氣的...
像近來部分歐洲國家因文稿得罪回教徒而遭暴動控訴,
拍這部,誰知道會不會因被解讀扭曲錯誤而遭報復...

"慕尼黑"是根據事實改編的電影,
闡釋以色列人與巴解組織之間的仇殺,
象徵民族間的仇恨....真不知何時才能和平共存?
劇情剛開始在以色列奧運選手被殺後,
很多交錯的報導畫面, 我還有點搞不懂是哪一方的說法,
然後由艾瑞克巴納飾演的Avner組個肅殺小組,
去暗殺阿拉伯世界的黑九月組織成員...
較有涵義的表達, 就是,小組成員殺到最後都開始懷疑自己,
到底以牙還牙, 以眼還眼,是對的還是錯的?
且組員自己都沒想到會同樣成為被狙擊的目標..

看片過程中有一小段睡著恍忽, 就知道我並不覺得片子很驚悚,
不過片子的配樂還不錯, 很有仇恨下悲哀棲涼的味道..
想想, 還好沒生錯國家(目前想法),
要不然因戰爭拆散家人及朋友們的悲慘,
還真不知我心裡能不能承擔這慟楚的負荷...
不過若是我發生啥意外, 我摯愛的家人及朋友們,
別傷心~我會帶著你們的愛,在遙遠的國度想念並看護著你們...

下部片...還不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