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6日 星期四

晚上睡覺暗暗黑黑的卡好喲

褪黑激素是由松果體所分泌的,在正常情況下夜晚11:00到凌晨2:00為分泌最旺盛的時段,人們會因而想睡覺,之後分泌量慢慢降低,直到約清晨8:00當一睜開眼睛,松果就停止分泌了。松果體的分泌非常的非常規律,只要有一天熬夜,次日褪黑激素分泌量就會減少約要11天才會恢復正常,因此在這段時間中會出現失眠、白天想睡、哈欠連連的不正常情況。

晚上睡覺時妳有開小燈的習慣嗎??深夜開燈睡覺者,免疫功能會下降,根據一項研究顯示,深夜開燈將抑制人體分泌褪黑激素,會降低人體免疫功能,因此,挑燈夜戰後極易受病毒的威脅。國外有研究顯示,常值夜班的小姐,乳癌的發生率將大幅成長二倍。

因為人腦中有一種稱為松果體的內分泌器官,於夜間睡眠時會分泌大量褪黑激素,這個激素在夜間11時,至隔日2時分泌最旺盛,到凌晨停止分泌。

褪黑激素的分泌,可以抑制人體交感神經的興奮性,使得血壓下降、心跳速率減慢,心臟得以喘息,具有加強免疫功能、毒殺癌細胞的效果,可是一旦眼球見到光,褪黑激素就會被抑制住,因此深夜開燈睡覺者,可是一旦眼球見到光,褪黑激素就會被抑制住,因此深夜開燈睡覺者,免疫功能會下降、也就比較容罹患癌症。

9 則留言:

  1. 這是寫給我警惕的,因為我晚上常躺著就不知不覺睡著

    電視,電腦及電燈都沒關....呵~壞習慣

    need找個溫暖有愛心的人幫我蓋被:)




    回覆刪除
  2. 哈哈!常常看你的部落格都有不同的心境

    晚上"常常不知不覺的睡著忘記關"

    嗯~也是一件幸福的事哦

    因為家裡生活作息不同

    我反而不容易入睡甚至常失眠

    能睡著是件幸福的事.懂嗎






    回覆刪除
  3. To 雯:



    謝謝妳常來看我寫的東東:)

    當然,我是好命啦...

    想睡就睡得像豬一樣...地震壓死也不會痛跟怕..呵

    "運動"有助舒壓及睡眠,嘗試一下吧~~






    回覆刪除
  4. 以往只爬枕頭山的我

    今年一改常態改變作風

    都往大自然七投去ㄌ

    真羡慕可以睡的好的人

    可是我很懷疑921地震時

    我竟然一點感覺也沒有..怪

    若你不嫌棄.有機會再找你去爬山

    目標走完20條台北親山步道

    到市政府領獎品哦

    嗯~希望下次能多一個你的笑容:)

    回覆刪除
  5. To 雯:



    笑...會有.....皺紋啦~~

    而有了皺紋......就看起來....老

    哈哈哈~~都不知悶"燒"的由來



    回覆刪除
  6. 有句話說能吃就是福 所以能睡也是福吧

    反正 開心的過生活 不要有所顧忌 這樣也是另一種福氣啊

    吃的下 睡的著 笑的開懷 簡單的事情 但卻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辦到的唷

    所以要惜福......

    回覆刪除
  7. To: Lin Mei



    沒錯~能吃易睡...都是福啦:)

    人往往對很多生活平凡小事不以為意,

    但當哪天失去時, 才覺得原來這麼不平凡



    所以啦~千金難買早知道....



    回覆刪除
  8. 新年快樂~耶誕那天收到你的訊息囉~

    想到我是你今年的第一名留言就忍不住開心了起來:P

    現在已經很少為了什麼感到開心....

    願你分享我的喜悅喔.........



    莫名喜悅中的Cinny up

    回覆刪除
  9. To: Cinny



    對呀~金豬年這個金豬網站被妳搶得留言頭彩,

    妳一定會旺~旺~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