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澳門遊記事

原本跟Kate計劃在下半年去近程的泰國自助旅遊
但規劃途中得知牛Baby的到來
在考量泰國shopping可能人擠人且會長久走路
對Kate來說可能會太操勞下
最後決定放棄這個旅遊計畫
不過,為了滿足愛趴趴走的Kate馬麻
故而加入了兩天兩夜的澳門之旅

主要係我認為規劃的行程是去威尼斯人酒店住
應該不是在牌桌上賭博,就是在逛mall而已,應該不會太累吧!?
不過,沒想到Kate完全不當自己是個帶球走的媽媽耶
為了不爽計程車會多敲榨我們少許錢
就執意要用走的從酒店到市區
雖單程只走20~30分鐘
不過回飯店後,馬上就累倒在床上立即入睡

澳門我是第一次去,對Kate則是第二次
所以對Kate來說應該沒有很大新鮮感
全團共10人,卻因某個因素
導致分兩團人在不同時間搭機前往
Kate與妹及豪哥等共6人搭週五下午3點的飛機先去
我與David等4人則是搭下午8點的飛機
到酒店時已超過晚上10點,只能去賭場賭博啦~
賭場真的是越夜越美麗,越晚越多人
玩到3點半才回房睡覺…

第二天週六還是習慣7點就起床,為了吃酒店免費的早餐
再來就去逛澳門市區


因有Kate當響導,我們一路就是吃網友推薦的美食小吃
我事先沒作功課,也沒認真記
所以回來後我對澳門的記憶就只是肚子吃撐了
吃了啥店我也忘了….哈哈!


利用酒店免費接泊工具跑了幾個地方
回酒店後累得睡個午覺
Bin還有力氣溜到賭場賭….賭真是會讓人上癮呀…..
晚上沒跟豪哥他們留酒店看太陽劇團演出
就先去看9點上演的煙火秀
還好卡到好位子,煙火看起來就近在眼前


當然回去後又到賭場玩到3點半
原本Kate回房前我賺了1萬多元台幣
但沒見好就收啦…最後只轉400元台幣…哈哈!!貪心啦!!

週日還是依然7點就醒了,洗個澡
等到10點其他人醒後去吃免錢早餐
之後再去坐免費的船
船駛在酒店3樓?4樓?的假威尼斯運河
讓我們從觀光客變成被觀光的動物啦!!…哈哈!!
不過女船夫邊划船邊用聲樂唱了散塔露淇亞耶
在義大利威尼斯坐船的感受是否會更真實呢?

原本是預計搭傍晚的澳門航空回台灣的
所以這天的行程很輕鬆
沒想到逛酒店名品商店時接到花旗信用卡的來電
一開頭就說專車接機時間是否要改?
我還一頭霧水…..後來才知
原來颱風侵襲台灣,中午後機場關閉
我們被困在澳門啦……
雖然澳門航空表示能確定機位的只有週三
我們就給他週一一早去排後補
還好中午有班機飛,就這樣變成3天3夜的行程
只是最後一天都市在排隊
也沒能玩到啥,不過還好週一台灣放颱風假
且我們也順利補到位回台灣
要不然只能越洋請假啦…哈哈!!

所以週日下午確定飛不回台灣後
大家就開始各自找地方住
係因太早退房,威尼斯人酒店就沒空房啦~~
只有David夫妻死硬ㄠ到一間房
豪哥兩人去跟他表哥借住
昆哥兩人自行找旅店
我和Kate及妹及Bin幸好有Kate大姨丈幫忙
免費改住到金都酒店去…感ㄣ喔
當然週日晚上我們又跑到澳門市區吃葡國料理啦~~


這次旅程本來就是要帶Kate馬麻去度假的
所以腦袋放空,放輕鬆
就不像以前一樣拼命照相及記事了…哈哈!!
因此回來後要寫遊記感到很辛苦
當然….還是因為”懶”啦

這次出遊,可以算帶牛baby第一次出國嗎?


豬把拔  燒
PS.旅澳門照片等有空再補囉…


相簿連結 :
賭博天堂澳門    

5 則留言:

  1. 嗯嗯,勉強可以算啦!!

    呵呵...

    回覆刪除
  2. 以後若要出門,要考慮你老婆和大妹是不是帶賽一族

    因為只要一起出門,就會遇到班機延後,,,,,

    因為不是天災就是飛機出點小狀況~~~

    哈哈,,,,,

    又賺一天在澳門,雖然排隊但也很開心,,,

    謝謝姐夫的朋友提早去排,讓我和姐睡的很晚,

    這次威尼斯感覺真是讚,,,雖然沒有玩到什麼,

    中途身體不舒服,但還是很懷念那碗咖哩魚丸,,,,

    我下次還要跟~~~

    希望大塊可以一起去........

    回覆刪除
  3. 超想看太陽劇團說~~

    你..你居然沒去欣賞...呵

    回覆刪除
  4. 在義大利威尼斯搭鳳尾船

    船伕也會唱"桑塔路齊雅"

    各家不同船公司會穿不同制服

    感受呀~~

    會經過很多大大小小的橋

    周圍的風景就是更美麗啦~~

    回覆刪除
  5. 補貼回應文章
    To Katestyle:牛妹有跟馬麻一起坐飛機出國囉..哈ㄏ

    To Evac691111:妳跟妳姐還是不要一起出國啦,每次去,交通都會有狀況..哈哈~飛機改班機的理賠金我已收到了喔...早知道當天去住豪華的,吃奢侈的...我們很歡迎大塊一起出遊ㄚ,只要他不搞自閉就好..哈哈~~

    To Bellech:其實是蠻想去看的,只是先前去看獅子王劇團,粉失望..哈~(主因其實是貪便宜買到最遠的座位),所以不想再花錢去看劇團表演,加上行程時間短,當晚原本在西班牙認識的香港朋友要來澳門跟我們相聚,所以..也就沒事先預買門票囉:)

    To Mickyli:不過,船夫唱歌時我還真不好意思哩!因為很不習慣別人這麼近對我唱歌,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