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3日 星期日

我可愛的雙胞胎外甥及外甥女

小朋友真是天真無邪啊~
看著他們, 就想起了小時候..好想再去當小朋友ㄛ
不用工作, 只管唸書玩耍就好...這也要感謝爸媽給的甜蜜家庭
這樣想, 我已經夠幸福ㄋ:)
多年前的姐弟(及小時候)

1歲半前的小朋友


























時間過得真快, 就晃過了30多年頭 下個30年後就要作舅公了...哈...我不要再流浪孤單了啦~
這次去高雄, 小朋友長大不少, 都快2歲了
還會叫舅舅哩~開心~乖寶貝

希望這對小兄妹, 能像我和姐的感情一樣真誠友愛
雖然我和姐是從小吵到大的
不過隨大學離家後, 加上遠地服兵役共8年
反而是長越大越愛回家, 越戀家, 越親近家人
已不像高中叛逆時期喜歡找同儕, 而老是嫌家人囉唆管太多...
其實每次在外地心裡受傷時, 家就像避風港永遠指引我平安回航
雖然我和家人從不把愛說出來, 但從眼神就可感受得到那關懷的心
是一樣地暖和窩心, 且是生活支持的一股力量~~

喜歡姐孤單在美國刺十字繡作品送家人的那幅畫(門口標有我家姓式郵箱的美式房子)
尤其是畫中繡的那段話...
" No matter where I travel~ Or how far I roam.
There's just no other place~ Quite as nice as Home. "

I love you all, my dear family.............

6 則留言:

  1. Dear 燒:

    看到你以前年輕的照片跟現在比起來,

    現在的你真得是慈眉善目.親切許多囉!



    一般要生雙胞胎已經很不容易;特別是龍鳳胎;

    你姊姊真得很不簡單.而且也很幸福一次擁有二個寶貝!



    年輕的時侯總是覺得什麼都是朋友好;

    家人的關心與叮嚀聽進去都變成是嘮叨;

    直到出社會.體會到社會的現實與黑暗;

    才真的能體會那句話~家;是永遠的避風港!



    也許是中國人的教育關係,

    讓我們總是內斂的把愛放在心裡,

    以為家人總是了解我的,從不把愛說出口。

    直到幾年前有一次媽媽因為胃出血送醫急救,

    頭一次我感覺到死亡是那麼靠近我的世界;

    我有多麼害怕從此再也聽不到媽媽的叮嚀;

    所以,等媽媽出院後,

    開始會告訴她我多麼愛她;

    開始會找機會.找時間抱抱她;

    開始會告訴她有她陪伴是多麼好的一件事



    雖然她常常會說我很狗腿;

    不過,卻能感受到她是開心的;

    所以,為了不讓自己會有遺憾;

    不妨試著告訴家人你有多愛他們;

    就算他們本來就知道,

    聽到了還是會很開心的哦!



    Emily






    回覆刪除
  2. 從小到大我和姐姐老是吵到大,

    應該說是打到大吧,被欺負...泣...

    只因為親朋好友老愛拿我們做比較

    隨著出社會年紀的成長姐妹的感情

    反而愈來愈好,常常聊到忘記睡覺

    在我心情低落的時候總是逗著我笑

    更常在不同的時間做(想)同一件事

    這樣的感情除了兄弟姐妹更多了一份

    離不開的愛,雖然你和姐姐不住一起,

    可是這份親情會隨著年紀而增長!

    也許因為工作的忙碌無法多多陪著老爸老媽

    隨著年紀漸漸..我愈來愈會把愛說出來,

    他們一直被我叮嚀著身體.感冒有沒有好點.

    維他命吃了沒.老爸回家小心.因為能關心的時間

    是未知數

    平常每個人都守候一台電視,各自做著自已的事

    老爸老媽總是坐在電視前開心的來個男女對唱

    很平實也很知足,工作之餘好好休息,只為了

    給子女可以避雨的家,父親節上班前我突然抱了

    老爸一下,說了一聲"謝謝爸爸"老爸好像嚇到了

    嘴裡說著"你今天怎麼了頭腦是不是不正常"

    我想他心裡應該很高興吧,,,嗯~你有多久沒有

    抱抱自已的爸媽呢...現在還來的及哦








    回覆刪除
  3. To Emily:



    當然, "愛" 就是要說出來~~



    回覆刪除
  4. To 小雨:



    有這樣美滿的家庭, 已是最大的幸福囉~




    回覆刪除
  5. 看到這一篇,真的好感動,

    我相信學長一定很愛很愛小孩子,

    如果您未來有家庭的話,也一定可以像游副理一樣生三隻喔~

    加油!!

    回覆刪除
  6. To: Santis學妹



    我也希望有小孩子來愛呀...

    以前曾想生很多個, 較熱鬧不孤單

    不過第一關就結不成婚, 怎可能有孩子ㄋ...唉

    而且現在若有對象聽到我很想生很多個

    可能就會被嚇跑啦:)

    況且現代人養小孩很花錢又很辛苦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