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6日 星期一

愛是一生的功課

這是一篇網路的文章, 很多朋友都傳給我看過
我想許多人看這篇故事, 一定希望自己的婚姻也是這樣該有多好
當然, 我也不例外...但, 在這門課上我卻是不及格的
文章中有句話: 愛情是一生的功課;寬容是永遠的習題
唉~我該好好檢討及學習.......



=================================================================================
~~愛是一生的功課~~ 來源:網路流傳

嫁給另一半兩年後,才接觸到公公婆婆。他們皆不多話,對人和善客氣,兩人移民美國多年,公公以著簡單的英文進入美國社會,而婆婆因多年糖尿病纏身,眼睛及腎都已損傷,除了一、三、五定期洗腎外,皆在家中休養。

每天早上,公公梳洗完叫婆婆起床,幫她泡咖啡、幫她驗血糖、打胰島素,並把藥放在她的掌心。下班回來,公公一進門總會叫一聲:「嗨!」婆婆也會坐在沙發上等他,公公此時總會習慣性地捏一下婆婆的臉頰。我看得出來這一切都是每天自然發生,沒有矯揉做作;每一天對他們來說都是種期待,期待早晨的相處,等待公公下班回來。

他們倆常常坐在餐桌前,看我和外子忙進忙出的準備晚餐,我總感到他們似乎在欣賞一幅畫般,彼此談論著;有時婆婆還會把頭靠在公公的肩頭上,手牽著手,好似小情人般,甜甜的。

有一回公公晚回來了,我請婆婆先吃飯,她說:「我等爸爸回來再一起吃。」我深受感動。我在美期間,從來沒見過他們吵架,不管出門或在家,公公總是悉心呵護著婆婆,雖然他們年過半百,但是每一個小動作或眼神,總似乎是熱戀中的男女般,每天如一日。外子告訴我,公公很心疼婆婆年輕時的辛勞,到了該享福的年紀,卻因病魔的摧殘,身心皆受煎熬。

後來婆婆因病住院,有一次半夜我睡不著而走到客廳,發現公公一個人在菩薩面前,雙手合十;他憂心的面容、斑斑的白髮,在在震動著我的心坎。他們彼此扶持及相惜,把對方視為最珍貴的寶物。

有一回公公想牽婆婆去海邊散步,婆婆說:「我走得很慢,也走不久。」

「沒關係,我會陪妳。」公公說。

其實,我相信不管她走得多慢,公公永遠都會在她身邊陪伴她。老人家細水長流、那種盡在不言中的感情,如一部動人的電影,蕩漾著我的心,濃得化不開。希望我們都能找到一個人陪伴我們一生.....互相的疼惜....因為真....心是不會孤單的!

愛情是一生的功課;寬容是永遠的習題。

覺悟──屠夫要放下的是刀;
戀愛──情人要放下的是心。

放心去愛,然後選擇放心的攜手相伴,或是離開……

7 則留言:

  1. 學長 好久不見了

    近來如何呀???

    沒想到你跑去德法瑞玩了那麼多天

    你知道燕琪學姊也好想去歐洲玩

    這幾天一直在問我說

    倩嫺阿 你寒假那一個月的休假要不要去歐洲玩

    而且我們有個瑞士同學下個月要回瑞士

    真想去瑞士看看 不過應該只是想想而已...

    =======================================

    這篇文章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耶

    感情真的是很複雜的事情

    原來也是要做功課的

    我都不知道

    所以才會一直拿不到學分吧

    恩...回台灣再來修這個學分...





    Jessica




    回覆刪除
  2. To: Jessica



    對呀~好久不見啦! 不過我都會去看妳的照片記事

    不陌生啦:) 就好像在身邊..呵呵

    我都已跑趟歐洲玩了,10月初去的

    沒想到回來後工作量大增, 每天差不多都9點下班

    且還得準備11/10董監會要報告的資料..

    但後來當天standby等到會議結束才知道不用報告了

    所以...

    這次德法瑞旅遊的照片一直到昨天才全部整理完成

    忙...累...

    不過收穫滿滿ㄛ..還交了很多同團的好朋友們



    妳們寒假是何時開始? 明年過年有9天連假耶

    或許跟Kate等多人跑去美國找妳們玩喔:)呵~~



    愛情這學分倒真是蠻難修的

    有時我是會檢討, 會不會真的要求太高太多太完美了?

    我知道這無形是會給對方壓力的, 但我相信跨過動心的門檻後

    我是不一樣的, 因為情人眼裡出西施...啥都會是美的:)

    不過, 也或許當我遇到自覺不及對方的好時, 沒有對方的鼓勵,互動

    我卻是會退縮的..我會沒有自信給她我想像她所渴望的優質幸福..

    呵~所以咩, 不當王老五也難..哈哈!

    妳在國外, 有遇到異國戀情可不要排斥喔..

    我都開始改變傳統想法了..外國妞也不賴啦...哈!!












    回覆刪除
  3. Hi..學長

    我也都有常常到燒的生活暨旅遊札記來走走唷

    有時候比較忙 就沒有留言了

    不過還是都有在關心的!!!



    我們寒假從12.20開始

    好像是放到明年1.15

    之後上到三月初 會轉學到另一個學校

    所以3.5開始可能會休息一段時間

    對了,...下個月可能會跟燕琪姐搬到外面的公寓去住

    在學校附近而已

    說不定你們一起來 可以住我們的房子

    搭火車去紐約玩很方便的

    但是要快唷 大概六七月就回台灣了



    其實在國外 還是覺得自己國家的人比較親切

    因為想什麼就可以說什麼 很好溝通 而且還會互相幫忙

    至於什麼異國戀情 不是排斥 而是有困難度

    當你遇到某個外國妞的時候 你就會了解了...呵呵

    還是黑頭髮黃皮膚 說中文的比較好啦!!!!!

    對了..台灣人在這邊看起來都好年輕

    比韓國女生 日本女生都年輕 更不用說是外國女生了

    同一個年紀 他們看起來至少老五歲....

    所以 請多珍惜台灣女生 ^___^



    我不覺得學長看起來不像是那種

    ''沒有自信給對方優質幸福的人''耶

    ...你想太多了....在想下去 幸福就跑掉了~~~



    作業作到一半就跑來上網的

    Jessica

    回覆刪除
  4. To: Jessica



    的確想太多, 幸福就會給她跑掉啦~~哈哈!!



    今年妳會在國外過耶誕節耶...好羨慕!!

    到時白色聖誕的氣氛要分享給我們"品乓"ㄛ

    我想妳一定不會放棄到紐約時報廣場跨年倒數吧:)

    我們到時(週一正午)也會在辦公室一起跟妳倒數...哈哈~~



    回覆刪除
  5. 『愛』~這門課程..

    沒有一個人是修的十全十美的..

    但卻是一生中必修的一門課程..



    有的人修的好..有的人修的不好..

    但這都可從中去逐一互相學習而得來..

    是每個人(包括我自己)都該學習的...^^



    Losa ~














    回覆刪除
  6. 燒:

      其實女生跟男生想要得應該是不同的。

    女生不求男生大富大貴,但求能將對方放在心上。

    所以不要想說自己沒有辦法給對方幸福,

    幸福不是要對方給的,而是兩個人一起去努力經營來的

    這樣的幸福真實.才能長久……

    愛情的熱度能燒多久……我不知道

    但親情的溫暖才是一輩子的。

    對自己多點自信吧~~

    當然也別忘了給對方多點安全



    Emily

    回覆刪除
  7. To: Emily



    呵~遵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