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8日 星期日

德瑞團的第一次聚會~金山基隆之旅

隔了一個多月的忙碌,才有空來寫這篇金山基隆旅遊記。
去年12/23這天是德瑞團回國後第一次的聚會
大家都玩得很盡興,也鋪下日後活動的延續
在此感謝山東大叔一家人的精心策劃與熱誠招待
也謝謝電台夫妻當初彙整團員資訊並積極連繫大夥的友誼
我們這團德瑞團難得的情誼才不會散



其實這次活動我很猶豫要不要參加,因為我的夥伴Kevin有事不去
但因作人要信守諾言,所以還是破除萬難參與
而正巧在msn上與熱愛旅行的朋友Kate聊到跟團事
Kate說通常都自助旅行的她,11月底難得跟團去澳洲也認識了一堆好朋友
所以我就提議邀Kate來認識這群有情有義,且也喜愛旅行的德瑞團朋友們
不過,其實是我怕一個人參加會孤單啦!哈~~
難怪Kate老是說我心機重...

因為我是路痴怕迷路,當天一大早,我就去載還在睡夢中的Kate再開上二高
從基隆的中和路交流道下去後才9點20分,因太早到就在車上小憩
後來打電話給山東大叔,不久大叔就載著老婆及小姨子來找第一個到的我
還送了我們一朵包得很美的金莎巧克力花,這是前三名到才有的獎品喔!
真是個用心辦活動的地主 : )
接著電台夫妻也開著漂亮的休旅車到了,因不確定有多少人會來
反正有手機相約,大叔就先帶我們去仙洞巖遊覽

仙洞巖是從明朝時代就傳下來,係因傳說有仙人在此修道而登天
所以名為仙洞,而在地質景觀來看,它算是個80多公尺深的海蝕洞
洞前石階旁有座大佛像供人膜拜,進洞後越往裡面洞越小(各洞各有神位)
大家後來都是以側身加上縮骨功才鑽進最裡面曲折彎延的洞裡
頓時想起我們團的領隊Eric若在場,一定說我在外頭等你們好嚕,哈哈!!
不過,裡面燒著香燭讓空氣變得更稀薄了,讓人擔心沒得呼吸
加上想到若此時來個地震把洞給封住了,我們不成仙也難
就開始幻想著密室恐懼症...呵~神志不清了

接著就去情人湖,但沒進去看位在大武侖山頂棱脊凹地形成的小湖
只在停車場觀景平台喝咖啡遙望遠處的基隆嶼
雖然因陽光太強而使挑遠的能見度不佳不易拍攝下美景
但那幾天睽違已久的太陽公公露面,就足讓人出遊感到開心
而想像個懶狗般享受日光浴的洗禮
大叔真是神機妙算,在10月就算出12/23是個晴朗的好日子 :)
不過年青老師夫妻檔來電已到金山老街,
所以我們就打包咖啡趕去會合囉!

途中經過外木山澳海濱,因為風景太美了就下車拍個照
這是個從外木山漁港到澳底漁港間綿延5公里的海岸線
是個很適合釣魚、游泳及浮潛的好地方
Kate說她曾去浮潛外木山海域,還被一群水母扎痛
呵~我只能說我老了又怕死,不願冒險,欣賞風景就好:p

到了金山金包里老街(北海岸僅存的清代老街),肚子已在叫餓了
我們就去吃桌菜(合菜),這裡的特色就是眾店家聯營餐廳
有很多地方有大圓桌可坐,找定位後自個兒去端菜
主要出菜的地方是在老街中心的廣安宮廟口,而最有名的一到菜來自鴨肉攤
大家分工端滿一整桌菜,聽大叔說這邊最貴的一道菜頂多250元
果然結帳時整桌菜9個人吃只要1680元,真是太划算了~~
下次我科內聚餐活動就辦在這兒好了,可省下不少CoCo :)

酒醉飯飽後就去逛老街(名產包括卜肉、蚵仔酥、芋餅與烤紅心蕃薯等),
喔~沒喝酒也沒酒醉啦,還要開車咩
且很會喝酒助興的前軍人夫妻檔沒來,少了飲酒的樂趣,哈!

下午的行程原本是去泡金山有名的溫泉~長春谷溫泉會館,
及前往萬里品嘗有名的亞尼克蛋糕
不過,後來因大夥在會館喝下午茶玩遊戲太high了
一晃就到晚餐時間,所以沒泡湯也沒去亞尼克
這次聚會時間也因近耶誕節,所以地主有交待要交換耶誕禮物
而要拿禮物就得經過遊戲比賽勝利啦...真是很用心辦活動的地主ㄚ: )

最後玩真心話大冒險,在大夥嚴刑逼供下
聽到山東大叔、電台夫妻及年青老師夫妻的羅曼史
如何開始、訂情、互托終身等,真得很有趣耶!
原來每段情的故事都是那麼感人
在此依據真心話大冒險規定,不得公佈真心話內容
呵~想知道的團友們以後要踴躍參與活動才會知道ㄛ~~

之後電台夫妻及年青老師夫妻有事離去,所以就沒去原定要去吃的海鮮
剩我和地主一行5人前往基隆廟口和感情不睦姐妹花會合
這時地主小姨子男友阿忠出現啦~果然如名般忠厚老實: )
我們在熱情的大叔帶領下,好像在玩食字路口到處吃
從麵線羹、酒釀湯圓、紅燒鰻魚羹、鼎邊銼、豬排三明治,到三兄弟豆花
真是豐盛的晚餐ㄚ~肚皮吃撐了~慘!

在三兄弟吃豆花時,大家聊到今年的旅遊計劃
Kate提出9月底去西班牙自助的計劃得到很大迴響
感情不睦姐妹花的姐姐似乎很有興趣,妹妹卻說要去阿爾及利亞
姐姐就說誰要跟妳去那種地方,接著,就很熱鬧啦...
呵!果然符合大家形容之她們的感情不睦(其實會吵嘴感情才好啦)
而Kate也在幫大叔擬定存錢計劃,要大叔每個月存兩萬(幫太太存)
哈哈~不知會不會苦了大叔這一年得縮衣節食?
雖然不知西班牙旅遊最後是否成行,但大家在這天的旅遊中
又培養了一點一滴的默契與情誼...

下回第二次聚會大家是推年青夫妻檔主辦ㄛ~呵呵~
是石門水庫活魚多吃、小人國、阿姆坪樂園,還是桃源仙谷呢?
團友們,大家期待吧 :)

燒 2007.01.28.

11 則留言:

  1. 我來插頭香啦!!呵呵...

    愛旅遊的人果然都很好相處

    那裡有好吃的,好玩的,找我就對了,

    下次再介紹我們那群澳客給你認識,

    他們也很好相處喔!!

    回覆刪除
  2. 鎧哥:

      好久沒有看到你的大作囉!

    看到你們的金山基隆之旅,

    就可以體會到辦活動之人的用心!

    更感謝你這麼詳細的說明,

    這樣子下次就可以參考你們的行程。

    其實,忙碌工作之餘,

    若能常常到戶外散心,

    而且又不需要你策劃~~~

    這麼幸福的事.何樂而不為呢?



    小甄

    回覆刪除
  3. 山東大叔V.S大嬸2007年1月29日 上午10:32

    鎧兄及德瑞的好友們:

    承蒙大家不棄,踴躍參加讓我們有機會辦這次活動,好久都沒有這麼幸福

    的感覺了,

    大嬸一直說會不會辦的太差,下一次大家都不來了,現在看到你精心的製

    作,真棒!!!讓我們好感動,希望下一次可以享受老師的活動節目,期待下一次

    的相聚!!

    回覆刪除
  4. 我是要去克羅埃西亞啦!

    就是那個網路上傳說是南投九寨溝的那個地方啦

    不是什麼阿爾及利亞...差很多耶... >_<

    你真的充分表現了你路痴的一面...大哥......^0^

    回覆刪除
  5. 喔喔......大家都玩的很高興的樣子!!!可惜無法參加....

    希望下次能在與大家相會囉!!!

    先跟大家拜個早年先!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6. 下次一定要想辦法參加囉

    回覆刪除
  7. To: Kate



    來個"德+澳"團好了..哈哈!!

    各方朋友就是這樣牽來的...



    回覆刪除
  8. To: Emily



    如果每天只需工作8小時,

    我也會到處辦活動交朋友的

    只不過在山上工作...實在太忙囉~~



    回覆刪除
  9. To: 用心的主辦人山東大叔一家人



    因為有你們的熱誠,

    才將大夥的情誼快樂地連結在一起呀~

    就屬你的功勞最大:)



    回覆刪除
  10. To: chichi



    對ㄛ~不是非洲的阿爾及利亞

    是歐洲的克羅埃西亞啦...哈哈~

    我還以為你要去非洲打獵哩~

    克羅埃西亞也是蠻美的

    世外桃源.....

    不過行程還是排在西班牙後面去啦..



    回覆刪除
  11. To: 前軍人及Cinny



    下回老師主辦聚會時見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