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日 星期日

與相隔25年後的附小同學聚會

我發覺我寫網誌的頻率大概是每個月一篇耶~
只能說是因生活緊湊, 沒啥閒暇時間寫吧..呵~睡覺時間都不夠啦!

昨天很有意義的, 參加了附小六年仁班的小學同學聚餐
我是第一次參加, 因為我在3年級下學期即轉學到明義國小
與附小同學相處的時光也只有短短2年半
要不是與明璋還有聯繫, 要不然在這一班我就是斷了線的風箏沒影兒了:) 

來聚會的同學剛好10人, 明璋及我以外
包括嘉麗, 亘耀, 榮光, 雯瑜, 心如, 立達, 志豪及亭樺
其中我對亘耀, 亭樺較沒印象, 我還想說亭樺是不是跟我擦身而過的轉學生ㄋ?
對當時我10歲的記憶, 25年後還能記得是真的蠻難的吧..哈哈!!

進希臘左巴餐廳時看到明璋身邊有個女生, 我就猜應該是女朋友,果然:)
2年多前跟明璋通電話時他正恢復單身, 我還說要幫他介紹女生哩!
現在可要祝福他這個準醫生快點成家立業囉!
我跟明璋是因父親是同事而熟的, 小學轉學後
到國中又成隔壁班同學, 某些課程還同班一起上哩
沒想到他國2下學期轉學到台北大直國中?..我們還有通信喔記得吧:)
又沒想到短暫1年半的相隔後, 我們一同進了建中, 雖然不同班, 但總覺得很近
大學後就離較遠了..不過我一直都有記得明璋啦..
這次也是因為明璋還記得我, 才找我回班上聚會, 感謝囉~
要不然我對小學同學的記憶, 會一直停留在10歲喔:)

嘉麗就如其名, 是氣質出眾的佳麗, 還是3個小孩的媽了
我沒想到她長大後變成貴婦耶, 以後取名可要好好取:)
亘耀我真的沒什麼記憶, 是他改名過? 或是長相與小時差很多?
讓我看看他小學時的照片或許就能喚起我的記憶:)
榮光就有印象, 他的笑容跟小時候都沒變耶..呵:)
雯瑜長相也沒啥變, 以前是清純的小公主樣, 現在已是兩個孩子的少婦嚕~
真抱歉我在她先離席後才想到有帶相機, 所以照片中就缺了她啦:)
心如還是依然跟以前一樣漂亮, 記憶中她小時候很會跳舞
後來她要大家猜她在小學教啥時, 同學虧她是教體育的, 讓大家笑翻掉..哈!
其實她在教音樂, 不過她竟還記得我耶, 我真的很訝異也很開心:)
立達真的沒變,一樣高瘦, 長相也沒變
或許他以前是班上最高的, 所以我對他很有印象
現在他可是報社科技記者喔~還好不是水果報的..呵:)
志豪現在在國內知名化工業集團上班
記憶中他國中時還很矮,沒想到高中突然竄高..哈哈!!
對志豪一直記得他, 是因後來國中三年還同校的關係
亭樺是真的沒印象, 她帶來的兒子都不怕生, 真可愛:)

像我們這樣的年齡, 男生或許還有沒結婚的, 女生則大多結婚生子了
所以聊得都是家庭小孩嚕~這我就插不上話題:)
不過小時候共處的那段單純孩童友誼, 很快地也就不會覺得陌生
看到小學同學都很有成就, 也過著很豐富健康的人生, 真令我感到開心:)
會中仍有沒出席的, 我其實都蠻想念的啦...
包括聽說唸完史丹福博士的為崇, 正在政大唸博士的敏熙..哇!還真會唸書耶
還有電視台記者益鈞(是不是改名叫耀中了?), 國中跟我同班的偉民,
以及東耀, 威軍, 力驊, 庭滿...等, 希望你們都過得好囉:)

以前很怕畢業, 因為每到畢業, 似乎就是與部份同學離別的開始, 挺讓人傷感的...
小學3年級轉學到明義還不知道離別的感覺, 到小學畢業時也沒有太大的難過
或許是因為知道到花崗國中又有很多人會在同校一起吧...
花蓮很小的...不管好壞事都會很快傳遍鄉里...哈~
但到了國中畢業就很難過, 因為我必須一個人支身到台北考高中
那可真的會離很遠了, 還叫我作畢業生致達詞.. 真是有講不下去的難過
高中畢業也蠻傷感的, 青少年時期的我還真的蠻重視朋友及重感情的...
到了大學, 碩士畢業就較沒離別的感覺,
因為我相信人生每個階段都會有不同的朋友
天下雖無不散的宴席, 但只要大家有心, 我們的情誼依舊會歷久而彌新的
加上現在除了有手機, 還有e-mail,更有msn及skype
透過網路, 不管身在世界哪個偏遠角落, 我們仍像近在咫尺般的熟悉啦:)
所以啦~若斷了音訊,就不應該啦~~

我很慶幸的, 在人生不同階段交了很多有緣的朋友
雖然大家為了謀生賺錢及家庭在忙,但在我心中
你們永遠是最美且最豐盛的記憶^_^

9 則留言:

  1. 相距是離別的開始,

    但曾一同走過的歲月總是令人難忘,

    只要在當下好好認真的過,

    就會有美好的記憶在心中,

    還有,

    我不是英英美代子,

    也不是不認真賺錢,

    我只是深怕把美好的感覺淡忘,

    所以要趁有感覺時,趕快寫...

    回覆刪除
  2. To: Kate



    只要大家朋友都有心

    緣份應不會無故失散的啦:)

    萬里尋母也都找得到呀..呵訶!

    所以趕快把感覺寫下來也對

    老了記憶不好時才有得東西回憶~~




    回覆刪除
  3. 幾年前我們也開過國中同學會 千辛萬苦聯絡上了十幾個人參加

    畢業多年後再重逢的感覺很奇妙也很開心 對不對?!

    可以有幾十年的朋友 真的是一種幸福...... ^-^

    回覆刪除
  4. To:chichi



    能看到很久不見的老朋友

    真的會感到很奇妙,也會很開心耶~

    況且我是看到25年不見的小學同學

    有很多回憶就這樣湧上心頭,很懷念喔



    哪天我們德瑞團隔個幾年或幾十年再聚會時

    也會有這種感覺的啦:)呵呵~~



    回覆刪除
  5. 小天使萱萱GINA2007年5月6日 凌晨12:32

    搭撥哥 :

    益鈞還是益鈞啦

    他沒改名

    跟他碰面時他都會提起你喔 ^^

    張益鈞是華視記者

    張耀中是TVBS記者

    回覆刪除
  6. To: 萱萱



    原來是我記錯啦, 益鈞跟耀中是兩個不同的人啦:)

    因為太久沒聯絡, 又都是記者,

    讓我把小時後的同學都搞混了~~~



    上週我媽看到妳,說妳越來越漂亮喔!

    趕快找個如意郎君ㄛ:)或已找到?



    Double Kuo






    回覆刪除
  7. 同學會

    感覺很有趣

    就是那種陌生又熟悉的感覺

    好久沒來看你的網誌 還是一樣有趣

    至少比我的有趣多了

    回覆刪除
  8. To:NAN



    很抱歉我忘了NAN是誰耶?哈哈!!

    謝謝你有空就會來逛逛我的部落格

    我也很想常常豐富我的網站

    不過實在沒時間,加上...人也蠻懶的..哈哈:)



    回覆刪除
  9.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