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1日 星期日

我的這一班

前晚9點多, 我正在家裡招呼客人
接到鮮少call我的學弟來電, 真是忐忑不安
因為最近科內學弟每要離職, 第一句就是”學長我跟你說喔, 我因為…..”
好加在是跟我恭喜升官…哈哈!!

前年夏天接了這一科負責, 現在人數已增達至14人
較我初進這科時只有8人增加不少

我覺得我就像班長一樣, 帶著一班的班兵,
也像個哥哥, 帶著一群弟弟妹妹
努力達成公司交辦的任務
在我這科工作長久下來往往是很boring的
從經辦作起的我深刻瞭解這種工作疲乏症的無奈
因此我總希望營造愉快溫馨的工作氣氛
或許能降低學弟妹們因工作過於辛苦的離職導因

所幸, 我的學弟妹們每個都是精英,
因為只有碩士學歷才進得了這科
加上都很自動自發, 負責盡職
相對來講, 我這個主管就會作得很輕鬆
所以囉~我的升官, 都是你們的功勞啦, 感謝喔!!

每天近12小時的工作, 讓我們長時間的相處
也培養了很深的同事情誼,
謝謝你們因我登台演出而送花給我風光…
謝謝你們在我住院時來慰勞關心…
也謝謝你們主動為我慶祝生日…

因為有你們, 我倒不擔心工作績效,
我關心你們在職場上的閱歷成長,及生活收穫 與健康人生…
尤其是婚姻這檔人生大事啦!
有人笑稱我是喜神, 因為我接掌這科後
打破了我們科不婚的魔咒,
算一算短短1年半, 我們科有7個人完成婚事耶
哈哈~我都把我結婚運先給你們啦……
以後我若結婚, 你們一個都不准沒來喝喜酒ㄛ~

7 則留言:

  1. 恭喜你升官!!

    也很開心你有那麼多優秀的學弟妹幫你的忙,

    未來的日子要更加努力了,

    祝福你~~

    回覆刪除
  2. 成果一方面除靠自己的努力、一方面也得靠工作團體的團結合作而得來的~

    恭禧你升官了~^_^



    也恭禧你...

    很幸運的有這樣團結合作、自動自發盡責的夥伴(班兵)們...



    不管什樣的工作環境!..再怎樣的辛苦、勞累疲乏!..

    只要工作夥伴們大家齊心團結合作、工作氣氛好...

    工作起來雖辛苦,但也能苦中作樂,輕鬆快樂許多...^_^





    所以...

    好好的多鼓勵工作夥伴們..給予多一點正回饋喲..



    Losa ~ ^^


    回覆刪除
  3. To:Kate



    還好有愉快的工作夥伴及環境

    且還得有另一伴的體諒:)

    要不然這麼長的工時

    精打細算的我早就會覺得划不來而@#&$#$



    回覆刪除
  4. To: Losa



    我是因為捨不得這群口愛的班兵而繼續留下來的

    工作若受鳥氣,再多錢或工作輕鬆不是我所考量

    還好目前算苦盡甘來...未來...就再see囉 ~~








    回覆刪除
  5. 每個人都會評估吧!!

    加權平均之後,會留下來的,就留下來,要走的,就會走了,

    世事不就是這樣來來去去的,

    相遇就是分別的開始,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而已,

    留下來,就做吧!如此而已,

    要做,也可以選擇開心做,及不開心做,

    我們都很聰心,可以在不開心中找開心的事,醬子就夠了

    回覆刪除
  6. To: Kate



    畢竟工作佔了大部份的人生

    如果能喜歡這份工作最好,因為自然作得開心也覺得值得

    不過大多數人是作一行怨一行的

    我看大家都是喜歡玩樂而不喜歡累著賺錢的吧

    而且,換工作有時機會成本很大

    也不知未來的工作會比較好嗎?還是跳入更大的深淵?

    所以,就在煩忙的工作中自找樂子,讓自己能開心點作嚕~~



    回覆刪除
  7. 雖然這篇已有點久遠

    但我想應該沒有失效吧

    還是要替你高興一下

    也恭喜你啦,真是人逢喜事精神爽!

    你的蜜月照片看得我心癢癢的~可惜沒對象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