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1日 星期四

菲律賓長灘島之旅

6/16~6/19四天端午假期,去玩了一趟菲律賓
之前我從未想過要去東南亞玩,而這次卻是在朋友的推薦遊說下
在一通電話幾分鐘內,決定訂了來回機票,確立旅程成行
就因考量宿霧太平洋航空慶祝台北—馬尼拉線直航,機票超便宜啦!
有人訂到2800元,我們訂到每人5000多元來回就很滿足了
而這趟行程對我來說,可是人生很重要的一趟旅程呀!
因為這是我們世界之旅的開端,未來也要活到老、玩到老喔~~

行程是Kate的同事小惠排的,大家都有參予,我沒貢獻,就負責管帳
同行者還有小惠的朋友,及從揹包網站招攬來的2名老師朋友
五女一男,大家都蠻好相處的,也談得來、玩得開,
所以這一趟旅程玩得很盡興、很順利,也結識了一些好旅伴

四天的交通行程大致上如下:
第一天 台北-->馬尼拉
第二天 馬尼拉-->班乃島之卡利波機場-->搭Van前往卡提克朗港口
-->搭螃蟹船至長灘島-->搭嘟嘟車到旅館
第三天 反向第二天的行程回到馬尼拉
第四天 馬尼拉à台北

別看只是這短短四天,我們在長途交通跋涉之餘
已充分利用時間去體驗菲律賓的當地生活文化了!!


對此趟菲律賓之旅有幾點記要及感想:

1.菲律賓人很不守交通規則,不只行人亂走,汽車也亂闖,紅綠燈根本是裝飾用的,警察好像也是包僻的成員之一。所以只要是過馬路都要特別小心!!且到晚上很多人睡路邊,也很多遊民小孩乞討,治安似乎很亂,在便利店掏皮包付錢都有一些人盯著看,所以女生晚上還是不要單獨行動,很危險!!

2.不管是啥交通工具,司機沒有一個是老實的,各個都想趁機向觀光客卡油騙錢,喊價好幾倍,若願意跳表,不是繞路就是死賴賬不跳,連買東西的價格落差也是相當大的,對於我這種不好意思也不削討價還價的人來說還真吃虧。也是因這樣,讓我對菲律賓的感覺很差,覺得這真是個充斥欺騙、沒有良知的國家。

3.雖然有些負面的印象,不過我想這些不好的行為水平,或者都是因為人民貧窮所然!!想到以前菲律賓可是亞洲第二富裕的國家呢,後來被城邦世襲的金錢政治所害,如果台灣的政治人物還是只想到自己的權利金錢,台灣人民的未來還蠻令人擔憂的,以後廉價的台傭、台勞會不會變成國際常用名詞?

4.長灘島果然是世界十大沙灘美景、亞洲最棒沙灘,蔚藍的天空、湛藍分層的海水、清澈的浪花、成群的小魚、隨風搖曳的椰樹等,另外珊瑚沙很細軟,不刺腳,沾上也不覺粘著不舒服;很可惜停留的時間少,要不然在長灘島可悠閒地渡過一週,每天去市場買螃蟹、鮮魚等請人煮料理享用,下午可在海邊的遮棚裡喝芒果冰沙看著閒書,傍晚去玩風帆、游泳、戲水,看日落夕陽葷紅的美,到晚上也有商店可逛、很多家Pub可留連喝酒跳舞。


這次,我終於見到了我心目中的美景啦!

陽光、藍天、白雲、浪花、沙灘、椰影、美酒、比基尼....

Love陽光的  燒
2007.06.21.


相簿連結 :
菲律賓長灘島求婚記(一)~長灘島篇    
菲律賓長灘島求婚記(二)~馬尼拉篇    

14 則留言:

  1. 長灘島一定很美吧!

    期待你的相片囉~~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

    四天...

    真的...

    太少了...

    回覆刪除
  3. 科長

    你賬管的很好ㄋㄟ

    下次有機會

    再給你管

    呵呵

    回覆刪除
  4. To: Bellech



    長灘島的沙灘超棒的

    有機會一定要小勳帶妳去ㄛ:)

    相簿還在趕工中,

    寫完相片說明就會開放啦!!

    再給我一些時間喔~




    回覆刪除
  5. To: Kate



    四天本來就太少了

    而且還不是早去晚回的飛機

    所以根本只有兩天

    不過還好行程算順利的

    玩得很充實,很把握時間

    走過長灘島沙灘...

    比較之下

    澎湖的沙灘都不覺得有多美了..哈!






    回覆刪除
  6. To: 無名者



    呵~管帳是吃力不討好的差事啦~

    大家互信任,對出帳拆帳有共識

    不要太計較誰佔誰便宜...帳就好管

    要不然, 還真會是挺惱人的康傀:)



    回覆刪除
  7. 蘇比克灣也不錯喔!!

    回覆刪除
  8. To:無名者



    留言記得留個匿稱,要不然我也不知妳是誰喔:)

    或者妳先進入無名帳號再來連我的網頁

    到時留言自然就會有個連結



    蘇比克灣沒去過耶...

    但短期間不想去菲國,想先去別的沒去過的國家




    回覆刪除
  9. 哇....好美的沙灘喔!!

    讓我回憶起多年前曾經跟我的超級好友的菲國之旅

    也是個令我很難忘的旅行喔^^

    回覆刪除
  10. To: 蘋果



    其實我只對長灘島有好感

    對菲國則不置可否啦....

    就因為該國治安差,不守交通規則,又不老實...



    回覆刪除
  11. 昨天聽到你的好消息囉!

    我們都很高興喔!

    你的部落格做的真好,

    我常常上來看照片,

    照片好多又好漂亮,

    我的另一半有如此浪漫就好。


    回覆刪除
  12. To: 素玉



    有好消息當然要最快跟好朋友分享啦:)



    寫部落格倒是真的要花一些時間....

    我這麼忙...常拖很久才擠出一小篇文章...哈哈!!



    我沒那麼浪漫啦...每個人都有優點也有缺點

    凡事不要太過頭就好...

    像小Lin就是那麼真實踏實,雖不是很浪漫,但至少不會是花言巧語

    所以這也是我喜歡與他為麻吉的原因嚕:)

    妳們是模範夫妻啦,要跟你們學習...






    回覆刪除
  13. 你好!

    看了你本篇長灘島的旅記內容後,

    雖然對於當地的道德與習慣多所批評,

    已在心中烙下不佳的第一印象.

    再接續往相簿區觀看照片集,哇賽!

    簡直就是Mild Seven的廣告才會出現的場景!!

    不佳的第一印象早拋九霄雲外,如果這是必要之惡,還能接受啦>"<

    世界十大海灘果然名不虛傳. ^o^b

    回覆刪除
  14. To:NioShiue



    長灘島真的很棒!很可惜我只待1天

    有機會的話,還會想再去渡假1週

    我最想念沙灘邊飲料店的芒果冰沙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