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9日 星期一

表弟Samuel 的喜宴記述

週日中午在國賓12樓參加表弟Samuel 的喜宴
這應該算是新娘的歸寧
因為Samuel 跟Cici 是在美國UCLA認識的
(Samuel 是我三舅的寶貝兒子, 比利時出生, 高中後到美國生活)
(Cici 是在景美女中唸到高二後隨父母去美國定居)
所以7/4先在美國舉行婚禮, 7/8再回到台灣宴客

之後弟要先去中國工作數個月增加經驗
再回到哈佛深造, 攻讀建築碩士
弟的優秀及懂事, 讓我很開心也感到非常光榮:)

先談到喜宴前我的糗事
除了捷運下錯站, 讓我走很久外
更好笑的是, 下捷運站後發現我走路的聲音怎那麼大
原來...我心愛的皮鞋開口笑啦....
只好趕快去找速乾膠, 還好運氣好有找到店
黏好鞋子後, 粗心的我把剩餘的膠放在西裝口袋
沒想到竟給我漏出液體...
雖然早發現, 但卻黏住我西裝內襯
更慘的是, 沾到我心愛的Bally 皮夾
唉~讓我的皮夾破相, 多了個疤啦@#$%....

先在國賓樓下跟小舅及表弟阿仁, 大舅媽, 二表姐及姐夫一家人會合再上樓
一到12樓就看到當招待的表妹 Gigi 及Katherine
(Gigi 是我三舅的大女兒, 會中台法英日等多國語言, 剛唸完LV學院, 交的法國男友小菲非常帥)
(Katherine 是我三舅的二女兒, 很有藝術天份及眼光, 嫁給英俊挺拔的中國留學生Patrick )
真開心啊! 距上次見面已 2年了耶
男方親戚同桌的還有已早到了的表弟 Ishan 及乃嘉夫婦(我六舅的寶貝兒子及媳婦)
雖然還有很多親戚沒來, 但大家都有捎來祝福啦:)

這場喜宴的活動很令我驚奇
因為多了一些平時喜宴沒有的特色
包括 Samuel 與 Cici 表演舞蹈
還有 Katherine 精心幫弟作的成長史影片等
及賓客為 Samuel 與 Cici 寫下祝福話的冊子
讓我很專心地在欣賞, 都忘了吃飯

Samuel 與 Cici 的舞蹈在美國喜宴表演很成功
因美國場地適合跳舞, 且有三對伴郎伴娘一起跳
而在國賓的場地是厚地毯, 很難跳, Cici 只好赤腳
不過, Samuel 與 Cici 還是認真地表演, 並獲得大家如雷的喝采

Katherine 作的成長史影片, 是用蘋果的軟體作的
真得很棒, 我最欣賞的是拉鏡頭遠近與照片出現的步調
是個非常具有專業水準的藝術作品喔!
加上是姊姊親自為弟弟製作, 內容流露出姊弟情深的溫暖:)

另外 Samuel 有準備拍立得, 將蒞臨的賓客馬上拍下貼在祝賀本子上
再由賓客為 Samuel 與 Cici 寫下祝福的話
這真是個很有創意,且別出心裁的點子
就像是以前畢業時請同學們寫手札一樣
過一時日再拿出來看時, 都會覺得很窩心:)

席間沒有跟 Patrick 談到什麼話, 是因為這是我們第二次見面還很生疏
也少跟小菲聊到啥, 是因為我不大會講英文且害怕講啦..哈哈!!
但我都很喜歡他們, 因為我知道他們對我妹們都很照顧
看到妹們過得很開心很幸福, 這也是作哥的我放心且高興的事
所以晚上就跟 Gigi, 小菲, Katherine, Patrick 及 Kate 約到"乾杯"吃飯敘舊
不過因中午小菲與 Patrick 喝太多紅酒, 且還有時差太累
我們也沒喝啥酒! 希望下回兒有機會喝個夠, 哥也想多認識你們, 哈哈!!

"乾杯", 可是讓我們這群表(堂)兄弟姊妹充滿歡樂回憶的地方
(3年前的beer 聚餐, 有我, Gina, 喬宜, Gigi, Katherine, Aarron )
(Gina 是我六舅的心肝女兒, ishan 的姊姊, 是我們這群的歡樂種籽喔)
(喬宜是我四舅的寶貝女兒, Aarron 則是我五舅的兒子, 住過新加坡, 澳洲, 現回到西班牙工作)
3年前阿嬤的去世, 讓我們這群感覺失散多年的兄弟姊妹, 從世界各地回到台灣相聚
畢竟血濃於水, 一見如故, 一點都不會覺得陌生
不管未來距離多遙遠, 網路仍緊緊拉近我們的距離....

謝客時, 終於有機會跟忙碌的三舅媽講話, 三舅媽每次見到我就誇讚我
都讓我很不好意思, 因為我沒那麼優秀咩, 還是Samuel 較棒啦:)
不過應該說三舅媽教得好啦, 所以才有現在三個傑出的兒女
因為三舅跟我媽(排第四)還有英年早逝的二舅從小三個感情就特別好
且三舅很重感情(席間認識的美惠阿姨也是如此稱讚的,
她也說三舅媽很有能力), 也常會關心我
所以我都嘛把 Gigi, Katherine, Samuel 當作自己弟妹般重視

最後要離開時, Samuel 握著我的手說, 他記得1/19
他一定會盡十二萬分地努力回台灣給我祝福的
我聽了好感動, 真不愧是我的好弟弟
不過我還是叫 Samuel 先好好在哈佛唸書啦!
能回來再回來, 若不方便回來, 弟的心意我溫暖在心中就滿意了啦:)

參加了這場 Samuel 與 Cici 的喜宴
我發覺我還蠻有感情的嘛! 感觸良多!
祝福你們喔! Samuel 與 Cici
祝你們永結同心! 白頭偕老!
最重要的是未來一切都圓滿順利, 心想事成!!

哥 燒

2 則留言:

  1. 要精心安排一場婚禮,

    真是一件累人的事呢!

    回覆刪除
  2. To: Kate



    準備婚禮雖惱人

    不過野蠻有趣的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