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

美東紐約王建民加油團之行

每年一趟歐洲國家旅行是理想,原本今年排定去西班牙自助旅行,拜訪巴塞隆納的五舅及在
馬德里上班的Aaron表弟,不過,公司突然獎勵我個豐厚的禮物,安排我參加美東紐約王建
民加油團的行程,驚喜之餘,當然是把西班牙之行擱到明後年再規劃囉!!
整個美東行程都是總部與雄獅旅行社規劃,旅遊目的就是看王建民比賽並替其加油,其次才
是旅遊,原本總部推測王建民投球的場次,而排定 14及15日兩場球賽,沒想到因克萊門思
被禁賽,導致11日時得知王建民提前至13日投球,票又沒法退(除非我們都去當黃牛兜售票
啦),只好加看一場19日的,且該票還是到 15~16日確信王建民出賽場次後才去向黃牛買,
想當然我們一定會被敲竹槓,因為當地幫忙籌票的華人圈(不知中間被賺幾手)都知道已到紐
約的該團是非看不可的,所以球場最邊遠第三層原價19美金的票,硬被抬高到100美金,天
啊!被敲竹槓的心情真不好…..還好那場阿民有勝投,哈哈!!

原本10天的美東行程,去回程都會在美西舊金山轉機,在老董貼心的指示下,讓我們停留舊
金山多玩一天,也就變成11天的美國之行,也還好有留舊金山,因為這天反而是整個行程讓
大家印象最好的一天,哈哈!!在出發前往桃園國際機場坐飛機的遊覽車,老董與人資長還特
地前來嘉許我們並送行,真讓人感動ㄋ,我們的確都是老董的心肝寶貝啦!!


這11天的行程大致如下:

第1天(8/13):台北-->舊金山-->丹佛-->紐澤西(住宿)

第2天(8/14):紐約大都會博物館-->帝國大廈(登頂遼望曼哈頓)-->聯合國總部-->洋基球
場看球賽-->紐澤西(住宿)

第3天(8/15):紐約約翰藍儂遭刺旅館-->中央公園-->林肯中心-->洛克斐勒中心+第五大道
-->洋基球場看球賽-->百老匯大街+時代廣場-->紐澤西(住宿)

第4天(8/16):紐約-->康州耶魯大學-->麻州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波士頓三位一體
教堂+保德信中心-->州議會大廈+自由之路起點-->昆西市場-->海濱長堤碼頭(龍蝦大餐)
-->波士頓(住宿)

第5天(8/17):波士頓-->紐約州Woodbury Outlet-->紐澤西(住宿)

第6天(8/18):紐約-->費城自由鐘+獨立聽-->木匠廳-->費城中國城-->華盛頓紀念碑+美國
白宮-->國立航太博物館-->國會大廈-->林肯紀念堂-->傑佛遜紀念堂-->維吉尼亞洲(住宿)

第7天(8/19):華盛頓-->紐約洋基球場看王建民主投之球賽-->紐澤西(住宿)

第8天(8/20):紐約-->世貿中心遺址+砲台公園(Battery Park)-->乘渡輪遊自由島自由女神
-->聯邦國家紀念堂-->華爾街銅牛雕像-->紐約證券交易所-->南街海港-->紐約中國城-->
下曼哈頓自由行(三一教會+地鐵+逛街購物)-->紐澤西(住宿)

第9天(8/21):紐約-->直飛舊金山-->舊金山漁人碼頭(螃蟹大餐)-->乘船遊金門港灣-->
比佛利山莊彎路-->藝術宮-->金門大橋-->金門公園-->市政廳-->加州矽谷(住宿)

第10~11天(8/22~23):舊金山-->台北


這趟美國之行,將所見所聞提出幾點心得跟大家分享:

1.紐約的治安

我們雖是14日凌晨到旅館的,但一早8點半就要開始走景點,有個團員睡不著就很早獨身前
去吃早餐,沒想到在旅館內前往餐廳的長廊,遇到一個黑人看似好心說你的衣服背後沾髒了
,衣服正脫下來檢查時,沒注意到隨身包就這麼被偷走了,裡面除了護照外,還有很多美金
,事後雖調到錄影帶,旅館也表示認識這個人,但後續如何我就不知了。不過,這顯示該旅
館管理大有問題,能讓歹徒進出相當自如,竟敢在旅館內公然犯案,加上碰到別團的房間被
重複 check in等數個狀況,要不是房價便宜且可免費無線上網,以後也不大願意選這家旅
館住。因第一天就遇到歹事,之後在紐約大家很很警惕地看好自己的包包,哈哈!!

2.美國的服務

我覺得美國的服務還真不好,尤其是黑人,感覺好像很懶散且不認真做事,抱歉我並沒有歧
視黑人啦,或許是我此趟都遇到不好的,或是我認知上有偏差。首先,搭飛機時,黑人胖空
姐站在走道準備介紹逃生設備,竟在嚼食食物耶,應請顧客服務處去指正一下,發餐點時牛
肉餐的沒了,就青菜給雞肉餐也沒抱歉一下,哈哈!!我是不是太嚴格了,可是坐在後艙的旅
客真可憐,感覺都是吃前面人選剩下的。

接著,發飲料,要牛奶沒了,就改說要咖啡,還真的只給咖啡,沒奶精沒糖的黑咖啡。然後
,在等廁所時,被黑人胖空姐的大手推開,一股兒她就直坐空姐座位上玩填單字遊戲,喂!
其他空姐都正辛苦忙著耶…..偷懶ㄟ。

在紐約 ZARA商店排隊付賬,苗條黑人女店員結某人的帳處理超久,也不會支會一下排在後
面的人說可到一樓去結帳,就讓我們一直乾等,時間很寶貴耶…..。

3.美國人的腦筋

在紐約雄獅沒有自己的車公司,所以是向派車公司租車租司機,原本司機是派車公司老闆自
己台灣人老李,一切都很順暢很棒,沒想到去華盛頓那天突然換個大陸人 (因另一團黑人司
機跟計程車司機打架,所以老李改去支援了) ,其實也還好,但大陸人也是突然說下午家有
要事,又要換個司機,於是換了個住華盛頓的黑人 Jonny,第二天要趕回紐約洋基球場看下
午1點王建民出賽,大家還提早7點半出門,因為車程4個多小時,沒想到 Jonny看自己網路
下載的片段地圖開錯了,主要是開錯方向,應往北卻直往東走,導遊小張在怕侵犯司機專業
下還是客氣地問,”方向是不是錯了?”, Jonny理直氣壯不認錯外,最後就是攤手不悅的
說,”要不然你告訴我怎麼開”,寧可相信去問路人也不願相信小張,當然結果還是回頭請
小張帶路才順利到達洋基球場 (已近下午1點),雖沒法按原計劃提早到,然後在球場外便宜
用餐,但至少有即時阻止Jonny向東開太遠,也才來得及趕到洋基球場。

這樣看來Jonny應該得到警惕了?答案是沒有,5點多看完球賽,要到紐澤西用晚餐,小張為
尊重司機專業,請司機自己去問餐廳如何走,走著走著,又開不對了(司機用環繞曼哈頓島外
圍的方式想從位曼哈頓島北方的洋基開到位西方的紐澤西),小張問Jonny餐廳是怎麼報路的
,Jonny回答”洋基球場往南走,過曼哈頓市區並穿越荷蘭隧道”, 小張說”那為啥你這樣
走”, Jonny回答”I choose my road ”, 天阿!又上演上午開錯路的戲碼,還好晚上
活動不是很重要。結果,原40分鐘可到的路,開到晚上9點才到餐廳 (環島路上大塞車),讓
我們24盎司的牛排要在半小時內吃完。當然,我們一定要要求換司機 (後來換成華裔小伍,
是個很盡職的司機), 要不然接下來的行程都可能泡湯啦!!其實開錯路也是有可能,只是明
明錯了還不接受別人建議就很差,而且很死腦筋,路雖是死的,但配合啥時啥路較會塞車等
資訊去找路線,路就是活的咩!

到了餐廳,我們希望餐廳將30人排在一起,其實只要喬出一區就好,沒想到餐廳硬是要將桌
子都連成一塊,排成了蛇狀還是坐不下,讓我們一夥人卡在吧檯邊足足十多分鐘,看來美國
人的腦筋很不靈活耶,由此可見,未來世界一定是屬於聰明的亞洲人的。

4.美國的食物

大夥到了舊金山,比較之下,發覺紐約的胖子好像比舊金山多耶,不知是食物有所不同,還
是生活型態不同所致。我猜是不是紐約步調快,生活壓力大,紓解壓力就是吃吃喝喝,加上
在美國,起司料理、可樂、熱狗、漢堡、薯條、巧克力、哈根達斯冰淇淋、奶油爆米花等好
像處處可見,食物份量又大,且熱量都很高,不胖也很難吧!哈哈!!這趟回國後大家都應胖
不少。

在洋基球場前一排座位坐了兩個白人超胖女,一邊看球賽也一邊吃吃喝喝,洋基表現好球,
她們就會回頭來跟我們擊掌慶祝,雖然胖對健康不好,但我覺得至少她們很樂觀、很有自信
,過得很開心就好。另外斜前方有一個黑人超胖女,她老公去場外買了一大桶奶油爆米花給
她,她高興得跟老公熱情擁吻,呵!!這桶可是水桶大小,是十人份的耶。

這趟行程除了波士頓碼頭的龍蝦大餐、紐約的牛排餐、舊金山漁人碼頭的螃蟹大餐外,有很
多餐是中式合菜,且大多是去該城市的中國城,也還好有安排中餐,要不然每餐都有薯條、
起司、大魚大肉,也是挺容易就吃膩、受不了的。

5.美國人的悠閒

週六一早我們驅車前往費城、華盛頓,沿路停靠公路休息站,看到很多美國人家庭,開著休
旅車、露營車,帶著一家老小去渡假,車上多有架著腳踏車,還有的搭有獨木舟、沖浪板等
之類物品,也看到幾個其著哈雷重車的車隊,這種感覺真好,一週都市繁忙生活的壓力,在
週末時本來就該作個釋放及調解,下一週才有精神與動力工作,哈哈!!或許我看到的也只是
美國人悠閒生活的一角,就像在台灣中南部鄉間或許也可感受得到這般的悠閒氣息。我想,
問題或許在自己吧,若心態能將工作與休閒分開,該工作時好好工作,該玩時也盡興玩,別
老是掛念著工作,這樣或許生活會有趣一點。

只不過在美國重人權、工作權下,感覺職員的姿態都很高,也很多老油條工作並不積極,加
上社會福利好,沒工作也有失業救濟,想當然耳美國的懶人、米蟲一定很多。如果讓我選擇
,我還是喜歡活得忙一點、充實一點,感覺有在活著,哈哈!!

這趟旅程除了感謝公司的厚愛外,也感謝領隊阿洲長官、小承、小閔的盡悉安排,還有導遊小張的機靈應變,才讓此行替王建民加油的任務能夠順利圓滿達成,當然團員們的互相幫忙、照顧及分享,才是讓這趟行程能夠多采多姿、盡興盡情的重要因子啦!
感謝阿洲長官、阿庭長官、阿仲長官、阿仁長官、阿順長官、小承、小閔、小瑋、阿章、小英
、阿德、阿國、阿偉、小婷、小黑、小珊、阿宏、阿達、Kevin、阿毅、阿澤、小琪媽媽、
小華、阿銘、阿福、小敏、小良、小茹、阿志,讓燒這趟美國之行留下滿滿愉快的記憶,
下回有機會再結伴同行囉!! 攝影大隊、購物大隊真的都不是我啦…..哈哈哈!!!



2008.08.28.
PS.美國照片還在整理中,再給我一段時間啦……


相簿連結 : 
美國職棒王建民加油團(一)~紐約篇    
美國職棒王建民加油團(二)~波士頓篇    
美國職棒王建民加油團(三)~華盛頓篇    
美國職棒王建民加油團(四)~紐約篇    
美國職棒王建民加油團(五)~舊金山篇    

19 則留言:

  1. 只有"羨慕"兩個字可以形容!

    我們都只能透過電視看阿民投球呢~

    回覆刪除
  2. 為什麼你有這張結婚照???



    你看啦!就是你不給我電腦,害我不能第一個留到言啦!!

    被你的粉絲搶走了,鳴...


    回覆刪除
  3. To:bellech



    現場到洋基球場看球賽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那種現場感真的讓人很興奮,非球迷也會融入球迷的瘋狂中

    有機會跟老公一起去紐約自助行,就可安排去看球賽喔:)

    德瑞團很久沒見面了,改天大夥約一約聚個餐吧~~




    回覆刪除
  4. To:悄悄話



    我若用悄悄話回覆,你可能看不到我回覆的

    那是側拍的照片啦:)



    回覆刪除
  5. 看了你網誌的內容

    當初我在美國的印象全部都回來了

    對於黑人的那一項 沒錯沒錯

    他們的服務超差 自己也不知道在亂堅持個什麼

    而且講英文的口音超怪異 還喜歡用黑人英語

    搞的白人華人大家都聽不懂



    你整理的車子照片好漂亮

    那一台白色毛毛蟲車子在紐約真的很多 滿街跑

    你們的行程真的是無敵緊密

    一天當中紐約飆費城再到華盛頓

    居然還參觀那麼多點....真是太神奇了

    我在航太博物館就逛了將近一個下午



    不知道你們NJ住什麼旅館

    那個被偷背包的人真可憐....

    哇 真想跟你好好聊聊

    我好想回去美國唷.........

    回覆刪除
  6. 你可以留言給我,

    呵呵...

    回覆刪除
  7. 好棒的回憶喔!



    阿民因為有了我們整團人的加油而贏得更輕鬆!!!

    最重要的是我們每個人都帶著滿滿的行囊與幸福回來了...

    老董也覺得很開心,因為每個人都很開心,

    回來了,也該是我們展現戰力的時候了.



    最後,阿鎧學長你的老婆也太美麗了吧!!!

    真是令人羨慕了,

    祝福你們倆永浴愛河...

    回覆刪除
  8. 後~

    你寫的真的很努力ㄋㄟ

    不仔細看

    會覺得對你不起



    HAHA

    回覆刪除
  9. To:JessWu



    我們在紐澤西住 Radisson Hotel Saddle Brook

    住了好多天, 早餐可選擇的東西少且都一樣, 大家吃兩天就膩了



    剛到美國時我有想定居美國的念頭

    不過住了幾天,回歸理性,我還是喜歡待台灣

    因為朋友都在台灣,在台灣突然想吃啥,要逛街都很方便:)



    崇洋的 燒

    回覆刪除
  10. To:小閔



    王建民有了我們15日的打氣祝福, 除了19日終於得到14勝

    之後又順利的拿下第15勝,第16勝....

    小承說15日那天經紀人並未告知建民是玉山人來訪耶

    這樣的話,那天建民對我們的友好,還真的是真性情喔:)

    也讓我對這樣的巨星更加的崇拜,打從心裡的支持與喜愛

    加油團順利的達成任務回來了,老董及大家都是開心的,

    讓辦這團深具價值與意義:)



    另外,謝謝你的祝福,與對內人的誇讚,

    我想,她一定會覺得你比我會講話多了...哈哈!!




    回覆刪除
  11. To:IanLin



    感謝你不嫌棄的捧場觀看文章啦:)




    回覆刪除
  12. 嗨~燒



    好一段時間沒到你版上晃晃了~

    你又出征飛出去遨遊啦~

    但這次長城之旅卻不是去你想去的美麗歐洲國度

    而是美東紐約、波斯頓..



    不過!還滿棒的耶~

    公司老闆對你們很厚待喲~

    安排派你們來段美東之行..

    一方面替台灣之光王建民球賽加油

    一方面來個美東之旅..

    這機會也讓你多認識一個歐洲以外不一樣的國度..



    觀賞了一下你的美東行之照片..

    拍的還滿不錯的~^^

    這應該讓你留下了一個很好的回憶吧! ~^_^



    對了!

    看上面那張婚紗照..

    你要結婚啦~

    你未來的老婆看起滿漂亮的喲~^^

    恭喜你了~^^

    祝福你~祝你有個很好的婚姻生活~^_^



    Losa ~

    回覆刪除
  13. 哇!

    紐約之行很不錯呢!

    我們準備9月底去北海道走走...沒啥創意,

    只是為了散散心,增加聊天的時間..



    婚紗照何時po上來哩?

    (迫不及待中)



    Cinny&Eric

    回覆刪除
  14. To:Losa



    謝謝妳的祝福:)

    在下三生有幸,遇到有緣的善心女子終於肯收納我嚕...哈哈!!

    籌備婚事果然是件很花時間,精神,及體力的事....忙....



    本來不崇拜偶像的我,在近距離接觸阿民後,

    還真的被這個樸實真誠的巨星給感動ㄋ...

    不過,我還不算是瘋狂的球迷啦...哈哈!!



    有空,你也再出國走走吧...聽妳上次義大利之行後就停頓了旅行?

    多出國走走,或許自然緣分就來囉:)加油!!








    回覆刪除
  15. To:Cinny&Eric



    我還沒去過北海道耶!!

    想必這地方的四季一定超美,所以Kevin都去了6次了

    好好去玩,因帶小孩很辛苦,要慰勞一下當爸媽的辛勞:)



    我再問Kevin,找個時間大家出來聚個餐好了

    都一年不見嚕:)有很多話想聊耶....



    回覆刪除
  16. 一陣子沒來逛你的站囉

    看來生活一樣豐富

    一定都要好好地享受生命看世界 彼此分享

    真酷去幫王建民加油 紐約我也好想去啦

    我的網路空間已經塞爆了 今年去了尼泊爾加拿大北海道和紐西蘭 國內也跑了

    蘭嶼墾丁武陵太平山 都沒有辦法放照片上來跟大家分享 哎呀

    回覆刪除
  17. To:fish



    那只好加入VIP才有空間可用嚕~~



    你今年跑好多地方喔...真是羨慕:)



    回覆刪除
  18. 我們比你晚一點去看,是九月四日洋基對水手的那場阿民先發的比賽,結果當

    然是阿民勝投(還看到松鼠爬出來搶鏡頭)買到有點貴的黃牛票(現場買要三

    百多,我們跟黃牛買四張七二五),不過位置是比較下面靠近球場,出入有管

    制,還有專人serve點菜的field championship.哈哈,現場看球真的是

    很爽,五萬人的超級趴啊~對了看了你的行程真是趕,典型美東團的走法,真

    是辛苦了~~~其實紐約行基本上不必跟團,撘地鐵與公車很方便,metro

    card有賣七日券,還算划得來,當然這要住曼哈頓才方便啦~

    回覆刪除
  19. 在為父母安排來美遊玩的search 過程中, search 到你的blog.

    看到你在球場舉的那面國旗. 心有戚戚焉, 台灣在紐約辦事處都不敢掛

    國旗, 你勇氣可加!!

    對於你對美國人或飲食的評論, 有不同看法, 你所看到的懶人大部分是

    中下階層人士, 基本上他們的薪水並不高. 我的老闆經理們是早上

    7:30 前到公司, 當我6:30走時, 他們還在公司. 記得在Wharton唸

    書時, 一位在另一各系所的同學每天約晚上9點才回宿舍. 有天我問他

    為何如此晚回宿舍, 他說:"我這算早的, 那群老外還在實驗室裡. 難

    怪諾盃爾得主多."

    再著, 紐約人相對於其他地方的人應該較瘦才對. 紐約不只是經融重

    鎮, 也是Fashion城市, 基本上除了流浪漢, 邊緣人或外來客, 能在

    紐約居住的多半是Celeberties或高新上班族, 而這些人多半重外表.

    紐約就像台北, 充斥著外來打拼的人或觀光客. 除非是清早溜狗或慢跑

    人, 要不然很難看出他們是紐約人.

    美國產馬鈴薯, 就像台灣產稻米一樣. 你點到餐餐薯條, 就像我老公到

    台灣點餐, 餐餐有白米飯. 幸好你到東岸, 要是到中西部的州,馬鈴薯

    更多.下次不妨到MANHATTAN的東岸, 你可以吃到很高級的東方料理包

    括日本料理鐵人開的餐廳.

    美國的社會福利是扣稅扣來的. 在我離開台灣那年, 台灣公司扣繳我薪

    水6%. 現在在美國公司上班,我薪水的35%是稅, 而這還不含健保. 退

    休金和失業救濟是從這來的.無論是退休金或是失業救濟金都是根據你

    的薪資扣繳多少來推算你能領多少. 所以每一州,每一個人不一樣 也不

    是領失業金領一輩子. 在OHIO 州的一位台灣同學在今年2月丟了工

    作. 她只能領6個月的失業救濟金.在紐約市土生土長的同學在2005失

    業, 可領到18個月. 所以要當的"成功"又"快樂"的米蟲其實不容易.

    這就是資本主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