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6日 星期日

HBO電影: 男人止步(Men Don't Leave)

導 演: 保羅布藍克曼 Paul Brickman
演 員: 凱西貝茲 Kathy Bates 亞歷斯霍華 Arliss Howard
克里斯歐唐納 Chris O'Donnell 瓊安庫薩克 Joan Cusack


貝絲(潔西卡蘭芝 飾)的丈夫在一次意外中喪生,她必須獨自扶養兩個兒子克里斯與麥修。由於丈夫的突然死去,再加上他生前所留下的負債,使得貝絲不得不賣掉他們的房子與車子,到外地去找工作。搬家之後,貝絲找到了一份麵包店的工作,生活好不容易有了著落,但一方面要賺錢養家,一方面又要照顧小孩的生活起居的她,又要面對大兒子克里斯年屆青春卻與一個年長的女子交往、小兒子麥修交友不慎學會偷竊的問題,在這多重的壓力下,貝絲的心浮氣燥態度使她失了業,終於她病倒了......。 潔西卡蘭之在本片中以堅毅的現代女
性的精神,擔負起家庭物質與精神的重心,精湛的演技再次獲得肯定。

=================================================================================
早上出門前看了這部小品電影,真感動~
尤其最後片尾有段話,意思是說
"是媽堅持每週有一天是家庭日,讓一家人無論如何都能緊緊相依靠"
而今天又有一則新聞,說道有一家5口燒碳自殺...好口憐
一般社會都會譴責自殺的父親不應該
但我覺得或許我們是身在福中而不知他們的苦衷吧..殘酷經濟壓力的殺手

感謝老天給我這麼一個健全幸福且充滿愛的家庭
即使愛情之路老是不順遂...唉~不知哪裡得罪月下老人了
不過,賜給我的長相,身材,腦袋,才華,心智,工作,朋友群...
我已很滿足囉~

6 則留言:

  1. Dear 燒:

      也許在年輕時總不懂得感恩.不懂得知足,所以生活常會過得不開心。

    隨著年紀的增長.生活經驗智慧的累積,就像你說的,老天已經對我已經很

    好,賜給我的已經十分富足了。

      一直想要跟你說聲謝謝,看你的網誌是我前一陣子低落時最好的良師,

    現在我已經學會放下,是真正的放下。謝謝你!

      最近有一部電影:跳越時空的情書,我想你應該會喜歡,有空可以去看

    看!

    回覆刪除
  2. To Emily:



    恭喜妳學會"放下",這並不簡單..

    昨天跟老朋友聚餐,原來她最近也中了情傷

    她好慘ㄛ..我們或許遇到的只是不適合而分手

    但她卻是交往2年論及婚嫁時...撞見未婚夫劈腿

    結局當然是忍痛離開他

    所以..我想一想,比一比..我就不會覺得我口憐啦



    其實,是我要謝謝妳才對

    因為寫的網誌有人願意閱讀,回應..

    對我來講也算是一種成就感及鼓勵呀

    就像是煮的菜雖難吃,還是有人願意捧場那般的喜悅..

    所以,我POST的文字能讓妳受益,是我的榮幸啦:)

    這樣,被需要也就是我存在的價值啦~~



    的確,"跳躍時空的情書"是我愛看的電影類型

    特別是充滿感情交流的寫實故事...足讓我感動想哭

    不過,自離開之後..就沒再去電影院看過電影,因我不喜孤單一個人去

    等以後HBO播好了



    我年紀不小了,早該成家,但遇不到適合的人我也沒辦法

    不過我還是不會放棄的,

    仍會積極尋找對的人,重視我的牽手囉(即使跌撞得滿身傷)

    希望妳也加油ㄛ~~老天不會虧待肯為愛無私付出的人的...我深信



    回覆刪除
  3. 現在的人們都少了一點點的關心與真誠

    我想人的互動是而要"經營"的

    不論是友情.親情呢..更何況是"愛情"

    我想不是自已不好只是沒有在對的時空

    遇見對的人.我們的天使總在默默的陪伴著

    感情經歷豐富不是自已的錯.是在考驗我們

    因為累積考驗之後得到的真愛更加珍惜可貴

    燒~其實老天爺已經很疼你ㄋㄟ~

    我曾經對自已沒自信甚至懷疑自已的定位

    我想一定是的~幸福一直在我身邊等著我

    只是我差一小步就要到達..幸福也在你身邊

    回覆刪除
  4. To 雯:



    有時感情的對與不對,幸福不幸福也很難講

    沒人搞得懂...

    我倒覺得先不要想太多,跟著感覺走囉~

    即使有時會急...嘿嘿~~就跟朋友訴訴苦

    心情就會好多了,畢竟,婚姻不是兒戲

    若沒那愛得暈頭的衝動,當個好友或許反而自在

    唉~我還真灑脫ㄋ~

    叫月光仙子賞點催..情..藥啦~



    過度理性的燒

    回覆刪除
  5. 燒~不要太理性.有時不理性反而能看見

    對方殘缺的美.說不定那是自已期昐已久

    的優點...何況!有情人有它的好;

    但是單身有單身的好啊..最近呢

    工作.生活二頭燒.反而還更忙

    生活更充實,要懂得樂在其中

    我們先享受陽光滋著滿滿的愛

    等待時機到了.才能將幸福的愛

    給予懂得珍惜的人..不急不急..

    回覆刪除
  6. To 雯:



    嘿嘿~單身很自由,也不錯呀..我怕兩個人的生活

    頂多已後去山上蓋個廟...當主持

    搞不好香火鼎盛...哈哈



    回覆刪除